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語絲:檳城「美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9]     我要評論

吳康民

 檳城號稱是亞洲美食天堂,許多旅遊單張也把檳城的美食吹得天花亂墜。美國有線電視把檳城評為二○一二年亞洲十大最佳小吃城市。但是我們在檳城四天,除了早餐在酒店裡吃那乏味的自助餐外,每天都得為午晚飯奔波籌謀。

 究竟哪兒有美食?我們自駕汽車,兜兜轉轉,九頓正餐,卻嚐不到什麼美味。連我們在香港潮州小店隨時可吃到的「炒粿條」,在檳城吃了三頓,也沒有香港一般小吃店的好。

 茲不厭求詳地把吃飯的經歷羅列如下:

 第二天中午,找不到什麼合意的食店,終於走進一家有八十二年歷史的Yeng Keng酒店的樓下餐廳覓食。

 吃了兩個菜,普通得很,也不是大魚大肉,便要八十多元馬幣,還要連稅加百分之十六。

 晚上決定去闖一個大牌檔集市,以為像新加坡那樣的,既衛生又實惠。點了二十串雞、牛肉沙爹、一碟炒粿條、一碟蠔煎,再加肉骨茶。炒粿條只是一團膏狀的米粉,蠔煎竟然炒不熟,肉骨茶也並不美味。也許因為蠔煎不熟的緣故,回來竟然拉肚子。

 第三天去汽車城,便在附近的商場小吃店吃雞飯,這種快餐式的雞飯,比香港一般快餐店的更差。

 晚飯又去另一處大牌檔集市吃,這個大牌檔的東西比前一個好,但遠不及新加坡的,檳城類似的大牌檔集市甚多,水準不一。

 翌日去遊小印度社區,印度花樣的東西林林總總,他們的花式長裙頗為搶眼,本來擬買一件送給孫女,但又不知她的愛好。結果只買了一些小飾物和焚香。

 在小印度社區吃一頓印度小食,一塊炸魚算是相當可口,其他的便很一般了。

 晚餐去一家叫「荷塘月色」的中菜館吃,名字十分高雅,但一碟炒河粉仍然十分不濟。其他的幾碟菜色也多平平無奇,並不是中國菜的特色。吃了這麼多頓,倒壞了檳城美食的招牌。

相關新聞
百家廊:我們眼中的農民 (2013-04-29) (圖)
琴台客聚:字字都是病 (2013-04-29)
翠袖乾坤:帶著美好回憶到天國 (2013-04-29)
跳出框框:緣 分 (2013-04-29)
生活語絲:檳城「美食」 (2013-04-29)
思旋天地:無情天災 有情人間 (2013-04-29)
網人網事:科學是第一生命力 (2013-04-29)
百家廊:我愛鄧麗君 (2013-04-26) (圖)
琴台客聚:話說楊牧與周作人 (2013-04-26)
翠袖乾坤:齊歌唱 (2013-04-26)
古今談:蔣英、蔣介石、宋慶齡的恩怨情仇 (2013-04-26)
杜亦有道:人生如戲 (2013-04-26)
演藝蝶影:「最佳」得獎者 (2013-04-26)
此山中:端午從揀米開始 (2013-04-26)
百家廊:風沙漫天讀《鼠疫》 (2013-04-25) (圖)
琴台客聚:Walking Dead (2013-04-25)
翠袖乾坤:OUT,是天外有天! (2013-04-25)
海闊天空:春日浪漫賞櫻 (2013-04-25)
生活語絲:佔領客廳 (2013-04-25)
隨想國:謎語詩 (2013-04-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