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駐軍首開放珠海基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軍營開放活動吸引珠澳兩地逾萬名市民參觀。本報珠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廣珍 珠海報道)解放軍駐澳部隊28日在珠海基地舉行對外開放活動,吸引來自珠澳兩地有關單位和市民共逾萬人參加。據悉,這是駐澳門部隊進駐以來首次在珠海組織軍營開放活動。

珠澳兩地逾萬人參觀

 開放日當天,駐澳門部隊官兵為市民獻上了精彩的軍事課目表演,包括儀仗隊步操、自動步槍快速移動射擊、特種兵拳術、軍樂演奏、步兵班對抗射擊、人體部位靶射擊、特種兵班抓捕行動、無千斤頂更換汽車輪胎和汽車原地掉頭、裝甲車戰鬥射擊、獵人戰鬥等軍事科目。官兵精湛的軍事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風貌,贏得了市民熱烈的掌聲。來自珠海的何女士表示,反恐表演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樓樓頂瞬間爬上,太精彩了!」

 此外,為便於參觀者全方位感受官兵的工作、訓練和生活,增進珠澳市民與官兵之間的交流溝通,駐澳門部隊此次軍營開放活動增加了體驗互動功能,設置了模擬訓練、武器裝備展示、文藝節目演出、參觀營區等內容。觀後,一位帶小孩前來參觀的劉媽媽表示,希望今天的參觀活動能給兒子上寶貴的一課,希望兒子能有一顆愛家愛國的心,能像軍人一樣在任何環境都能挺住。

相關新聞
吳建民:戰略機遇期至少持續30年 (2013-04-30) (圖)
港島專業聯會訪前海南沙 (2013-04-30) (圖)
澳駐軍首開放珠海基地 (2013-04-30) (圖)
新濠服務惠澤5萬童 (2013-04-30) (圖)
九龍社聯5區募款賑災 (2013-04-29) (圖)
廈門書記晤施榮懷一行 于偉國:廈產業示範區大前海逾10倍 (2013-04-29) (圖)
施榮懷冀港台增經貿合作 (2013-04-29)
油麻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29) (圖)
樂施會訪國務院扶貧辦 (2013-04-29) (圖)
楊受成入選十大慈善家 (2013-04-29) (圖)
青意抽象畫展在港開幕 (2013-04-29) (圖)
《當代世界研究》促和平發展 (2013-04-28) (圖)
戴德豐任粵政協港區召集人 (2013-04-28) (圖)
荃灣葵青婦會訪汕頭 (2013-04-28) (圖)
「主流夢工場」寵物慈善行 (2013-04-28) (圖)
閩書記省長晤許榮茂僑商團 (2013-04-27) (圖)
福建鄉會迎龍口市經貿團 (2013-04-27) (圖)
楊崇匯率政協團訪中總 (2013-04-27) (圖)
龍總籌備訪台粵 (2013-04-27)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成立 (2013-04-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