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釗(左六)、陳幼南(左五)及中總成員與學員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一百八十八期香港工商業研討班日前圓滿結束,25名學員主要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各省市民委的領導及幹部。他們就兩地經濟、社會及文化等方面,在香港進行為期10天的考察學習,並參觀拜訪本港企業及相關機構。

楊釗陳幼南頒結業證書

 中總會長楊釗、副會長陳幼南出席研討班結業禮,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陳幼南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全球主要金融及貿易中心之一,擁有健全制度和專業配套,又有匯聚中西文化的獨特優勢。

 他又指,過去30多年來,香港把資金、人才和管理經驗引進內地,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作出貢獻。近年隨著香港與內地在政治、經濟及社會文化各方面的合作不斷深化,香港從國家發展進程中找到更多發展機遇,同時有利於內地汲取香港國際化專業經驗,對促進整體發展帶來雙贏局面。

朱憲和:課程內容全面

 遼寧省民委經濟處調研員朱憲和表示,培訓課程內容設置全面,涵蓋香港經濟發展、社會變遷、文化生態等,既有理論研習,也有實地考察,系統充實,加深學員對香港的認識,從中更可感受到香港回歸以來社會穩定,經濟平穩發展,「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相莫:拓幹部國際視野

 雲南省德宏州民宗局經濟科長相莫認為,人才是社會發展的最大財富,少數民族地區多位於邊遠地方,缺乏發展民族經濟的人才,透過此次研討班,學員更新了觀念,擴闊了國際視野,提升了能力,對做好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有莫大幫助。希望以後透過中總協助,加強民族幹部的培訓力度,以進一步推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

鄒曉青冀學員尋求突破

 江西省金坪鄉政府常務副鄉長鄒曉青表示,學員返回工作崗位後,定會利用是次在香港培訓所學,積極探索新經濟形勢下民族經濟發展面臨的難題,因地制宜,結合實際情況,尋求突破,致力做好民族地區經濟發展,與全國各族人民攜手共同建設全面小康社會而努力。

 出席結業禮尚有培訓委員會委員劉宇新、謝湧海、邱建新、蔡偉石、李銘深、梁婉儀,珠三角委員會委員陳東岳、婦女委員會副主席費斐等。

相關新聞
福建希望工程晚會籌2,285萬 (2013-05-02) (圖)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2013-05-02) (圖)
油麻地居權會就職聯歡 (2013-05-02) (圖)
林鄭廠商會晚宴 講兩地關係 (2013-05-02) (圖)
許榮茂獲慈善特別貢獻獎 (2013-05-02) (圖)
封開同鄉會遊迪園敘鄉情 (2013-05-02) (圖)
元朗大會堂管委會就職 (2013-05-01) (圖)
福建社聯宴閩政協副主席 (2013-05-01) (圖)
黃灝玄與中總青委交流 (2013-05-01) (圖)
廠商會迎桂港澳辦主任 (2013-05-01) (圖)
楊建平晤南京市委書記 (2013-05-01) (圖)
港工商總會學生團 參觀廣州黃埔軍校 (2013-05-01)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 安溪4希望小學落成 (2013-05-01)
吳建民:戰略機遇期至少持續30年 (2013-04-30) (圖)
港島專業聯會訪前海南沙 (2013-04-30) (圖)
澳駐軍首開放珠海基地 (2013-04-30) (圖)
新濠服務惠澤5萬童 (2013-04-30) (圖)
九龍社聯5區募款賑災 (2013-04-29) (圖)
廈門書記晤施榮懷一行 于偉國:廈產業示範區大前海逾10倍 (2013-04-29) (圖)
施榮懷冀港台增經貿合作 (2013-0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