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濤)香港農業聯合會第一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於荃灣如心酒店暨會議中心宴會廳舉行,邀請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以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主禮嘉賓。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黃志光主持宣誓儀式和監誓,並頒發選任證書。何俊賢成為該會第一屆會長,當晚嘉賓雲集,熱鬧非常。

 榮譽贊助人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致函祝賀「香港農業聯合會第一屆執行董事會就職典禮」。到場人士先為於4月20日四川省雅安蘆山發生七級地震的遇難同胞進行默哀儀式。

 何俊賢隨後致辭表示典禮集合了深明大義的農業界賢達,深知目前漁農界所面對的困難,例如政府大力收回農場牌照、種植用地因城市發展而減少等,「因此成立香港農業聯合會,旨在為農業可持續發展中重新統合。自行政長官梁振英上任以來,對漁農業有一定程度的重視,更重要代表業界向政府發聲,以配合政策」。

冀建立本地花卉市場

 他說:「今時今日,香港大部分農產品均來自內地,但內地時常發生食物安全問題,致使市民對於本地高品質農產品需求不斷上升,所以本會以強化本地農業發展為主要工作,例如短期內提出檢討約束農場發展的搬場指引及零售牌照、建立本地花卉市場已經刻不容緩。長期而言,為了漁農業各高科技化、集約化的方向發展,讓香港能在土地資源缺乏的情況下,也能產生滿足港人需求的農產品。」

 何俊賢期望政府推廣業界理念、熱情、態度及品牌,讓本港農業精神及品牌走入內地市場、面向世界。

 高永文致辭時表示,香港地少人多,要爭取土地發展本地農業並不容易,但政府會積極與農業界合作,利用新科技、新思維發展高增值漁農產品。高永文相信,如果本港農業能生產安全、高質素的農業產品,市民一定會捧場。

黃志光監誓頒選任證

 典禮上,黃志光主持宣誓儀式和監誓,並頒發選任證書,由該會正副主席代表接受。林武及高永文一起向該會創會會長、名譽主席、榮譽會長頒發聘任證書。

 香港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名單:榮譽會長李連生、羅叔清、劉皇發、譚耀宗、張學明、羅志祥、黃松泉、陳幼南、黃容根、梁植、劉華森;創會會長吳日章;名譽主席杜玉鳳、高佩璇;名譽會長文富穩、王少強、王庭聰、田北辰、李佳林、周厚立、姚祖輝、莊健成、郭興坤、陳勇、陳成耀、陳振彬、陳錦富、雷添良、趙傑子、鄧國新、鄧慶業、蕭七妹、蘇振聲等。

相關新聞
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 (2013-05-03) (圖)
山東青年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3-05-03) (圖)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30港媒高層赴鄂 (2013-05-03) (圖)
尹漢寧:體現各界重視湖北 (2013-05-03) (圖)
匡智母親節慈善曲奇義賣 (2013-05-03) (圖)
福建希望工程晚會籌2,285萬 (2013-05-02) (圖)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2013-05-02) (圖)
油麻地居權會就職聯歡 (2013-05-02) (圖)
林鄭廠商會晚宴 講兩地關係 (2013-05-02) (圖)
許榮茂獲慈善特別貢獻獎 (2013-05-02) (圖)
封開同鄉會遊迪園敘鄉情 (2013-05-02) (圖)
元朗大會堂管委會就職 (2013-05-01) (圖)
福建社聯宴閩政協副主席 (2013-05-01) (圖)
黃灝玄與中總青委交流 (2013-05-01) (圖)
廠商會迎桂港澳辦主任 (2013-05-01) (圖)
楊建平晤南京市委書記 (2013-05-01) (圖)
港工商總會學生團 參觀廣州黃埔軍校 (2013-05-01)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 安溪4希望小學落成 (2013-05-01)
吳建民:戰略機遇期至少持續30年 (2013-04-30) (圖)
港島專業聯會訪前海南沙 (2013-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