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30港媒高層赴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新聞界高層湖北訪問團出發前在香港機場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將於2013年11月12日至14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屆時將有連串活動,並有來自全球各地3,000餘名知名企業家與會。籌委會今日在湖北省政府新聞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年會常設秘書處邀請30多位香港媒體高層組團,昨日出發前往參加新聞發布會,並赴鄂參觀考察。年會希望透過是次訪問,使香港乃至海外民眾更好地了解國家中部崛起的發展戰略,加強聯絡,促進香港、湖北兩地經濟繁榮。

團長黃揚略 名譽團長陳少榮

 訪問團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商報》社長黃揚略為團長,由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主席陳少榮為名譽團長,《紫荊》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劉偉忠、鳳凰衛視資深副總裁余統浩、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為副團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張成雄為名譽顧問。

李海堂尹樹廣徐荷等參加

 新聞界高層包括新華社亞太分社副總編輯李海堂、《文匯報》副總編輯尹樹廣、《大公報》副總編輯徐荷、《香港商報》副社長吳秋文、《經濟日報》副總編輯蘇偉雄、香港衛視常務副總裁兼總編輯薛建華、亞洲電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高級監製何錦燦、《東周刊》總編輯關慧玲、資本雜誌副社長兼總編輯許平、環球商系傳媒中心總編輯張新峰、香港中國評論通訊社常務副總編輯陳耀桂、《鏡報》副總編輯梁國樑、澳門《市民日報》出版顧問陳亮瑜、《國際日報》集團副社長張萍、香港商業電台主持人何亦文、《星島日報》海外版副總編輯黃曉東、《星島日報》中國版主任劉克剛、鳳凰衛視總編室副主任蓋會霞、《成報》專題部主任朱開通、《加中時報》香港辦事處主任吳廣庭等。團員還包括籌委會常務副主席鄭康平、籌委會成員謝喜武、秘書長林楓林、副秘書長陳少雄等。

訪問團赴湖北恩施市參觀

 訪問團在武漢期間,除了參加國際潮團新聞發布會外,還會拜訪湖北省主要領導,並赴湖北恩施市參觀。

 據不完全統計顯示,全球潮籍人士約5,000萬人,其中旅居海外的潮人有2,000萬人。國際潮團聯誼年會這個國際性地緣組織,始創於1980年春夏,宗旨是敦睦鄉誼、弘揚文化、促進工商、服務社會。國際潮團聯誼年會首屆年會,1981年由香港潮州總會主辦。第二屆至第十六屆依次由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門、法國、美國、香港、汕頭、泰國、北京、新加坡、澳門、澳洲、廣東、馬來西亞等地舉行。每屆年會都由所在國/地區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主禮。在中國內地舉行的3次年會,分別由李瑞環及李長春主禮。

 本屆年會在湖北武漢舉行,由湖北潮人海外聯誼會主辦,大會主題是「大潮匯荊楚,萬邦展鴻圖」。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在香港設立常設秘書處,處理日常事務,協調全球數十國家、地區潮團活動。年會有嚴謹章程及工作規範,有自己的網站、會訊及會刊。年會會員有百餘人,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大都是所在地有實力及影響力的社團,透過自己的網絡聯繫全球潮籍鄉親。

相關新聞
農業聯合會首屆董事會就職 (2013-05-03) (圖)
山東青年會理事會就職聯歡 (2013-05-03) (圖)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30港媒高層赴鄂 (2013-05-03) (圖)
尹漢寧:體現各界重視湖北 (2013-05-03) (圖)
匡智母親節慈善曲奇義賣 (2013-05-03) (圖)
福建希望工程晚會籌2,285萬 (2013-05-02) (圖)
中總民委工商業研討班結業 (2013-05-02) (圖)
油麻地居權會就職聯歡 (2013-05-02) (圖)
林鄭廠商會晚宴 講兩地關係 (2013-05-02) (圖)
許榮茂獲慈善特別貢獻獎 (2013-05-02) (圖)
封開同鄉會遊迪園敘鄉情 (2013-05-02) (圖)
元朗大會堂管委會就職 (2013-05-01) (圖)
福建社聯宴閩政協副主席 (2013-05-01) (圖)
黃灝玄與中總青委交流 (2013-05-01) (圖)
廠商會迎桂港澳辦主任 (2013-05-01) (圖)
楊建平晤南京市委書記 (2013-05-01) (圖)
港工商總會學生團 參觀廣州黃埔軍校 (2013-05-01)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 安溪4希望小學落成 (2013-05-01)
吳建民:戰略機遇期至少持續30年 (2013-04-30) (圖)
港島專業聯會訪前海南沙 (2013-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