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譚Sir唔選何俊仁:不提名非排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一直以「不合理限制」作為此次普選行政長官討論的「主打」論點,事實上是關注「自己人」的參選機會。去年曾參選行政長官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昨日於港台節目上更要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譚Sir)(見圖,彭子文 攝)表態,如果提名委員會一定排斥他或余若薇,是否應該反對﹖不過,譚Sir隨即表明:「老實講,我如果是提名委員會成員,我可能真的未必考慮你,我覺得你未必真的合適」,但「我不提名你,並不代表我排斥你」。譚Sir直言,現在提名委員會都未產生,何來不合理限制,「無人話一定排斥何俊仁」。

何俊仁要中央只掌委任權

 政改「五步曲」中有兩步需要得到中央同意,不過何俊仁昨日於節目中卻不斷質疑中央在政改中的角色,索性要求中央不要管本港普選本身,只要掌握最後的行政長官委任權便可,「普選一定是屬於香港人的,委任權屬於中央,無得拗,咁仲唔夠呀」,「你唔好插隻手蟈馭鵅A中央仲要插隻手講z選,連呢樣炡霸埋,對香港點公平呀」。

羅太籲設身處地增信任

 不過,譚Sir隨後強調,本港是「一國兩制」,並非獨立政治實體,「香港已有《基本法》框架的規定,憲制權力來自中央,中央不可能置之不理」,但過程中大家可以給意見,各抒己見。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更勸說,希望大家換位思考,要了解中央的顧慮,加強大家的信任,才能推動政制發展。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貨碼罷工工人:好多人想復工 (2013-05-06) (圖)
勞聯:調查具參考價值 (2013-05-06) (圖)
本報專訪:葉太:反對派偷換概念誤導港人 (2013-05-06) (圖)
指港非「皇帝女」 「佔中」嚇走企業 (2013-05-06)
組提委會辦法 羅太:符廣泛代表性 (2013-05-06) (圖)
特稿:譚Sir唔選何俊仁:不提名非排斥 (2013-05-06) (圖)
海難報告:問責改革海事處 (2013-05-01) (圖)
梁振英:今年國慶停煙花 (2013-05-01) (圖)
防事故重演13項建議 (摘要) (2013-05-01)
海難報告:海難死者多 直指四元兇 (2013-05-01) (圖)
聆訊揭船長過失與海官糊塗 (2013-05-01) (圖)
遺屬誓言追究船長 (2013-05-01) (圖)
政黨促海事處按章驗船 (2013-05-01) (圖)
港燈暫停辦類似活動 (2013-05-01) (圖)
拉布5日耗1275萬 萬眾待剪 (2013-05-01) (圖)
為拉而拉:「四丑」離題萬丈摰伅憭蔗 (2013-05-01) (圖)
王庭聰籲聚焦經濟 譚錦球批爭拗累港 (2013-05-01)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2013-05-01) (圖)
金行前線忙到癲 (2013-05-01) (圖)
商場「組團」招客 料消費額增兩成 (2013-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