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靄儀認曾支持建軍用碼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遵照中英政府於1994年簽署的《軍事用地協議》,在中區海旁設立解放軍軍用碼頭,反對派卻突然「死咬」質疑政府文件提到的是預留海岸線作「軍事碼頭」設施,而非更改成「軍事用地」,被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在網誌撰文批評。公民黨前議員吳靄儀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她當年確實支持通過預留150米海岸線興建解放軍軍用碼頭,但諮詢文件從無提及將休憩用途改為軍事用地。

吳靄儀昨日傍晚在接受電台「烽煙」節目訪問時聲稱:「我要坦誠從寬,我仍然是立法會議員時,我確實無反對,政府亦是有諮詢,但當時工務小組2002年至2003年諮詢文件是關於第三期海濱設計整體性諮詢及興建軍事設施,與最後批准的軍事用地完全不相同。我最迷惑是為何由第三期工程變作軍事用地,如果純粹有限度設施未必有反對,軍事用地好難過我那關。」

不過,中西區區議員陳捷貴致電該「烽煙」節目,強調政府多年先後兩次諮詢區議會,當時議會亦無反對聲音,當時議員只是要求開放設施,最終駐軍亦答應了要求。市民胡先生則質疑道:「若果不是軍事用地,如果有心人『佔領』並與軍艦對峙,會否比『佔領中環』更糟糕?」

相關新聞
四輸工潮終落幕 (圖)
4間外判商聯合聲明要點
23%不現實 工人怨拖太久 (圖)
焦點透視:「9.8%」簽字蓋章 盡釋工人疑慮 (圖)
職工盟「開獅口」加23% 累工潮拖足40日 (圖)
法庭延禁進長江中心 須拆阻路搭建物 (圖)
特稿:李卓人引入洋勢力 「聲援」「捐款」實搞局
碼頭工潮事件簿
呃租津案:麥齊光表證成立 須答辯控罪 (圖)
麥曾料不出庭自辯
有線前主持陳思琦 遭前男友借百萬未還 (圖)
賣淫女主腦夥裝修工 洗黑錢1.7億 (圖)
古思堯燒國旗 上訴獲減刑
遭2刀手追斬 「血人」撲的士求救 (圖)
臥底黑幫蒐證 連主腦拘64人
鑿牆爆皮革舖 店東失財27萬
澳法院不回應劉鑾雄聲明
陳振聰要求訟費減半
首重發展經濟 須向泛政治化說「不」 (圖)
張志剛:兩前提不可妥協 普選商量空間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