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秘人「撳低」大劉物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場估計,申請人來自該低密度豪宅小區的其他富豪鄰居,不滿深水灣道3號地盤對景觀有所阻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華置主席劉鑾雄最近可說「屋漏偏逢連夜雨」,除涉及澳門的行賄歐文龍案官司外,劉鑾雄與有關人士在2011年中以「天價」8.888億元購入的深水灣道3號地皮亦「遭挑戰」。城規會文件顯示,有神秘人士申請,希望地盤上蓋建築物日後高度由4層(連開敞式車房),降至3層(連開敞式車房),若通過,勢必影響這幢超級豪宅的價值。

要求深水灣道地減一層

 申請人以非本地公司「Chance City Holdings Limited」名義呈交文件,內容提到,地盤現時批准的「除一層開敞式停車間外,最高可建3層」,與規劃原意「保存該區現有的空人景物和特色」並不相乎,與附近低密度住宅區普遍3層的高度不符,故此申請將地盤高度降低至「不超過主水平基準以上187.82米」及「最高3層(包括車房)」,以反映現有建築物輪廓。

 業內人士相信,申請人或來自該低密度豪宅小區的其他富豪鄰居,不滿地盤對景觀有所阻礙,故此入申請希望壓低日後建築物高度。然而,此前地盤在今年1月已獲批圖則,可以1層地下低層之上,興建1幢3層高大屋,住宅樓面約8,156方呎,即使今次申請通過,估計亦不會影響業主繼續按此圖則建屋。不過,若數十年後大屋需再重建,則高度要跟隨新標準,故會影響大屋價值。

 另外,電視廣播兩股東「殼王」陳國強及「六嬸」方逸華等,於2011年斥7.193億元合作投得的西貢市第4區酒店地,昨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由1.5倍放寬至1.72倍,增幅達14.4%,以及放寬上蓋面積由70%擴至80.089%,非住用樓面增加至28.97萬方呎,將興建3幢6層酒店(包括3層地庫)。

相關新聞
京新規收緊限購 內房股挫 (圖)
昨部分表現偏軟內房股
遠地首4月合約銷售倍增
中海外首4月合約銷售520億
雅居樂12億奪佛山地
Avery開價單 實呎20044
市建局無地推 打亂政府算盤 1800單位「落空」 今年主力購遷 (圖)
神秘人「撳低」大劉物業 (圖)
將軍澳68B1地拒屏風樓 (圖)
馬頭角地重建 政府收回108業權
母親節睇樓量全線升
ING擬分租ICC寫字樓
草蜢租泓富廣場全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