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將軍澳68B1地拒屏風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昨日正式招標的將軍澳第68B1區地皮,規劃上從持續發展方向考慮。根據賣地章程顯示,地盤高度限制分成45米及6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呈階梯式建築之餘,西面更會後移,以配合將軍澳南的通風廊設計。地盤並設有不少非建築物地帶,加強空氣流通,包括南面一條闊10米、中間一條15米,以避免建築密過於密集而出現屏風效應。

昨起招標 強調通風設計

 根據資料,將軍澳第68B1區將分成東西兩個部分,東面較細面積的A區高限訂於45米,西面較大面積的B區則訂在60米,另A區的西面的邊界會再有15米闊的地盤,高度最多2層或地面以上10米,令整體建築呈「階梯式」。另外,由於將軍澳南一帶設置了一條闊75米通風廊,當中部分與第68B1區的西面重疊,故此地盤西面邊界需進行後移約十多米。

 將軍澳68B1區地皮面積283,115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821,035方呎,當中407,687方呎至679,478方呎用作住宅用途,住宅單位不少於840個。地盤截標日期為6月21日,業界預料以樓面地價約4,300至4,600元計算,估值約35.3億元至37.77億元。

掃管笏地估值1.9億

 同日招標項目包括屯門掃管笏第55號嘉和里山路與青山公路交界地皮,地盤面積37,211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48,374方呎,設高度限制29.6米。以每呎樓面約3,500至4,000元計算,地皮估值1.7至1.935億元。項目有機會以洋房及分層單位混合式發展,但由於較接近馬路,會受嘈音影響,發展商需進行噪音評估。

相關新聞
京新規收緊限購 內房股挫 (圖)
昨部分表現偏軟內房股
遠地首4月合約銷售倍增
中海外首4月合約銷售520億
雅居樂12億奪佛山地
Avery開價單 實呎20044
市建局無地推 打亂政府算盤 1800單位「落空」 今年主力購遷 (圖)
神秘人「撳低」大劉物業 (圖)
將軍澳68B1地拒屏風樓 (圖)
馬頭角地重建 政府收回108業權
母親節睇樓量全線升
ING擬分租ICC寫字樓
草蜢租泓富廣場全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