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頭角地重建 政府收回108業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地政總署昨宣布收回土地,以進行位於馬頭角北帝街/新山道的巿區重建發展項目。當收地和清拆工作完成後,該幅面積約13,745方呎的土地,將會重建為住宅物業,預計提供8.7萬多方呎的住宅面積,約130個370至700方呎的單位,物業低層會作零售用途,而地庫則用作停車場。

業主允選「樓換樓」

 是次發展項目以北帝街及新山道為界,需要收回範圍內合共108項私人土地業權,收納於巿區重建局2010/11年度的業務計劃內,而政府是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地,並會於收地公告張貼當日起計3個月後生效,受影響的私人土地詳情亦於昨日刊憲。

 項目於1957年落成,樓齡超過50年,樓高8層,市建局於2011年曾表示,此為首批可以選擇「樓換樓」的重建項目,受重建影響的自住業主,首次可以選擇「樓換樓」,初步計劃預留5層供原址樓換樓業主。

 地政總署昨指出,合資格的住宅物業業主除有權獲得法定補償外,在適當情況下亦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至於合資格的住宅住戶可獲安置到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或香港房屋協會提供的單位,或可獲特惠現金津貼。合資格的商戶,包括業主及租戶,可選擇接受特惠津貼,以代替因業務及相關損失而提出法定補償申索的權利。

相關新聞
京新規收緊限購 內房股挫 (圖)
昨部分表現偏軟內房股
遠地首4月合約銷售倍增
中海外首4月合約銷售520億
雅居樂12億奪佛山地
Avery開價單 實呎20044
市建局無地推 打亂政府算盤 1800單位「落空」 今年主力購遷 (圖)
神秘人「撳低」大劉物業 (圖)
將軍澳68B1地拒屏風樓 (圖)
馬頭角地重建 政府收回108業權
母親節睇樓量全線升
ING擬分租ICC寫字樓
草蜢租泓富廣場全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