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北三老佛學研討會弘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持亮燈儀式嘉賓(左起):陸傑榮、印順大和尚、覺醒大和尚、寬運大和尚、覺光長老、楊建平、楊釗、李焯芬、張國良、姜在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華佛教文化院、西方寺、東林念佛堂、港大佛學研究中心、中大人間佛教研究中心、遼寧大學永惺佛學研究中心聯合主辦的「東北三老佛學思想研討會」,5月10日及11日假荃灣如心海景酒店舉行。研討會既是首次在香港舉辦的東北三老(倓虛、定西、樂果老和尚)佛學思想研討會,也是首次在香港舉辦的東北三老紀念活動。

 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西方寺住持寬運大和尚、中華佛教文化院會長楊釗、上海玉佛禪寺方丈覺醒大和尚、香港東蓮覺苑主席李焯芬等出席,擔任開幕禮主禮嘉賓。

分析三老推動港佛教貢獻

 今年是倓虛老和尚圓寂50周年紀念,去年是定西老和尚圓寂50周年暨東林念佛堂建寺60周年紀念。大會期望透過回顧3位長老生平,闡明他們的佛學思想與行願,並分析他們對現代中國佛教發展史包括振興東北佛教、帶領推動香港乃至海外佛教發展的貢獻及影響。

 覺光長老談及東北三老對香港佛教貢獻時說:「今日香港佛教蒸蒸日上,東北三老功不可沒。他們早年來港,負起弘法重任,創辦『華南學佛院』,建寺安僧,高樹法幢,廣宣佛法,續佛慧命。他們一生道心堅固,戒律精嚴,愛國愛教,德高望重,其高風亮節、慈悲願行堪為廣大佛教徒學習的楷模。他們復興香港佛教的豐功偉績,為香港佛教史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楊釗張國良向佛教界送叢書

 典禮當日還舉行《百年佛教高僧大德叢書》新書贈送儀式,中華佛教文化院會長楊釗及主席張國良,在寬運大和尚和弘法寺住持印順大和尚陪同下致送叢書。覺光長老代表全港佛教界接受叢書,弘揚百年佛教精髓。

 據介紹指,中華佛教文化院於2011年初決定編纂《百年佛教高僧大德叢書》,全國人大第十屆副委員長許嘉璐任名譽總編,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釋傳印長老任名譽主編,全國政協委員楊釗任總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王志遠教授任主編,精選23位高僧大德著作約920萬字,共編輯成23部,由華夏出版社出版。

相關新聞
東北三老佛學研討會弘法 (2013-05-16) (圖)
加拿大泉州晉江聯誼會就職 (2013-05-16) (圖)
樂施會雅安重建 惠三萬災民 (2013-05-16) (圖)
廠商會與湘穗龍訪港團交流 (2013-05-16) (圖)
武聯國際錦標賽 千五人參加 (2013-05-16)
韓人女性會音樂會 籌款助乳癌患者 (2013-05-16) (圖)
福建體育會理監事就職 (2013-05-15) (圖)
福建社聯再捐159萬賑災 (2013-05-15) (圖)
甘肅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5-15) (圖)
資深傳媒人聯誼會訪本報 (2013-05-15) (圖)
汕頭商會慶回歸16周年 (2013-05-15) (圖)
攝影展回顧大角咀變遷 (2013-05-15) (圖)
善款助雅安 中聯辦累收1.86億 (2013-05-14) (圖)
荃灣舞蹈日百花競艷 (2013-05-14) (圖)
東區工商聯35人訪穗深 (2013-05-14)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佛學研究 (2013-05-14)
兩岸畫家彩筆繪中華 (2013-05-14) (圖)
九龍塘香島中學邀傑青分享經驗 (2013-05-14) (圖)
吉林省長率團中總座談 (2013-05-13) (圖)
太平山青商宴贛僑聯副主席一行 (2013-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