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瑞媒撰文 推動中瑞自貿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盧塞恩報》、《圖爾報》等瑞士媒體在昨日出版的報紙中對李克強出訪進行了大篇幅報道。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瑞士《新蘇黎世報》發表題目為《為什麼選擇瑞士》的署名文章,提到「推動中瑞自貿區進程」。

有利提振全球經濟

 李克強在文章中提到,瑞士是他就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後出訪的第一個歐洲國家,並表示訪歐「首站」選擇瑞士並非偶然,因為有幾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李克強在文章提到了「推動中瑞自貿區進程」。他說,2010年訪問瑞士時,雙方一致同意加快建立自貿區的準備工作。3年多來,兩國的相關部門一直緊鑼密鼓地推進談判,進行了九輪並最終結束了談判。邁出這一步,瑞士將成為歐洲大陸和世界經濟20強中首個與中國達成自貿協定的國家,其意義非同一般。

 李克強指出,達成一個高水平的中瑞自貿協定,也等於是樹立一個好的標杆,不僅會促進兩國經貿合作全面升級,而且會向世界發出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倡導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強有力信號,給中歐經貿關係深化帶來新的動力,給兩國消費者和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也有利於世界貿易振興和經濟復甦。

 此外,李克強還提到了「加強雙方金融領域交流與合作」。他說,中國正在深化金融業改革開放,這將為兩國金融企業互動發展提供新的機遇。

相關新聞
中巴決建經濟走廊 李克強形容兩國友誼是「鐵哥們」 (2013-05-24) (圖)
李克強瑞媒撰文 推動中瑞自貿區 (2013-05-24) (圖)
打通巴國走廊 輻射南亞次大陸 (2013-05-24)
李總24分鐘演講 巴議員14次喝彩 (2013-05-24)
美媒:防武裝分子施襲 巴曾關閉手機通訊 (2013-05-24)
習近平叮囑陸航飛行員:抓緊時間辦婚禮 (2013-05-23) (圖)
6梟龍戰機護航 李克強抵巴基斯坦 (2013-05-23) (圖)
話你知:中巴合作研製梟龍戰機 (2013-05-23)
鼓勵企業合作 續擴中印貿易規模 (2013-05-23) (圖)
花絮:女兒倡看《三傻大鬧寶萊塢》 (2013-05-23)
基辛格盼中美關係邁新階段 (2013-05-23)
習近平下月初訪美 加州莊園晤奧巴馬 (2013-05-22) (圖)
話你知:安納伯格莊園—「西部戴維營」 (2013-05-22) (圖)
外媒:習近平「順訪」奧巴馬 (2013-05-22) (圖)
專家解讀:「不打領帶」 對話可推心置腹 (2013-05-22)
為中拉關係發展提供契機 (2013-05-22) (圖)
李克強論中印關係 互不威脅互不遏制 (2013-05-22) (圖)
外媒:中印重視對方 關係將升溫 (2013-05-22)
花絮:辛格拋敏感話題 李總脫稿巧接招 (2013-05-22) (圖)
巴媒:李克強一對一晤總統 (2013-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