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木工程師協會考察甘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肅省外僑辦主任陳衛中(左)向特區政府土木工程師協會主席廖祖鑅贈送禮品。香港文匯報蘭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世強、實習記者 薛璞 蘭州報道)由23名資深工程師組成的「香港土木工程師協會考察團」日前遠赴甘肅蘭州、酒泉、嘉峪關、敦煌等地考察。據了解,這是迄今為止香港與甘肅公務交流人數最多的一次。「此次我們重點關注了甘肅的基礎建設、航天科技、蘭州新區及地鐵建設情況,感受到國家西部大開發的力度。」

張漢雄陪同 重點關注基建

 在為期6天的考察中,考察團一行與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張漢雄一道,先後訪問了中國航天510所、國家級蘭州新區、酒泉工業園、大禹節水集團以及多個風力發電廠和光伏發電基地等。張漢雄表示,此次公務交流的目的是希望香港專業人士能運用發達地區發展經驗為甘肅發展提供實質性的幫助。此次考察發現,甘肅具有強大的後發優勢,也希望甘肅能為香港提供更廣闊的發展機遇和空間。

 香港特區政府土木工程師協會主席廖祖鑅說,甘肅利用能源優勢,結合科技可持續發展的思路值得香港借鑒。「內地城市基建速度快、效率高,但後期管理維護稍顯滯後,我們願意發揮香港專業人士的特長,借鑒香港經驗,引入高級管理人才,為甘肅基礎建設給予幫助。」

 甘肅省外僑辦主任陳衛中表示,目前,香港已成甘肅第一大投資來源地,累計在甘肅投資項目逾1,000個,涉及礦業開發、風力發電、石化、房地產、城市供水、服務業等多個領域。希望通過此次考察,甘肅與香港未來在推動科技創新與科技人才培養方面,能有更加廣闊的合作空間。

相關新聞
宋哲與天津聯誼會座談 (2013-06-09) (圖)
土木工程師協會考察甘肅 (2013-06-09) (圖)
廠商會迎遼寧外貿廳長 (2013-06-09) (圖)
劉鳴煒等助協青社賣旗 (2013-06-09) (圖)
十八區賽馬日 表彰區會貢獻 (2013-06-09) (圖)
港佛陀教協典籍贈雲南 (2013-06-09) (圖)
新總邀黎棟國講警民合作 (2013-06-09) (圖)
王三運劉偉平晤港澳媒體甘肅考察團 (2013-06-08) (圖)
中小企工商聯會理監事就職 (2013-06-08) (圖)
寧波鄉會粉嶺潮僑 賑災捐款交中聯辦 (2013-06-08)
福建社聯歡宴閩僑辦主任 (2013-06-08) (圖)
溜江鄉會換屆賀《鄉訊》創刊15周年 (2013-06-08) (圖)
培華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3-06-08) (圖)
華夏基金晚會籌善款2,694萬 (2013-06-07) (圖)
賀歲煙花攝影展 李楚洳獻「相中畫」 (2013-06-07) (圖)
廠商會迎陳磊 交流南沙發展 (2013-06-07) (圖)
貴州非遺展演 講座歌舞介紹 (2013-06-07) (圖)
中西區工商聯會撐龍舟賽 (2013-06-07) (圖)
統促會港總會與台勞動黨座談 (2013-06-06) (圖)
龍舟邀請賽頒獎 林潔聲等主禮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