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佛陀教協典籍贈雲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佛陀教協千萬圖書捐贈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芮田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芮田甜 昆明報道)中國雲南國際文化交流中心3日將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捐贈的價值1,000萬人民幣的文獻工具書贈予10餘家雲南文教機構,圖書包括台灣版本文淵閣《四庫全書》1套、《四庫薈要》10套、《國學治要》和《群書治要》各30套,這是迄今為止雲南省接受的最大文獻工具書捐贈。

《四庫全書》等價值千萬

 參加捐贈儀式的香港佛陀教育協會代表朱苾鋒介紹,價值1千萬的文獻工具書是由淨空法師倡導成立的佛陀教育基金會所捐贈。淨空法師曾表示,國家和民族最重要的就是文化,如果沒有文化,國家就沒有靈魂,民族就沒有精神。淨空法師惠贈中國雲南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四庫全書》系列叢書,是秉承恢復心性、昌明道德、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希望將中華民族的文學瑰寶更加發揚光大,促進社會安定、國家富強、世界和平。

 雲南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向昆明市圖書館、雲南師範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雲南藝術學院、玉溪師範學院、曲靖師範學院、雲南美術出版社、雲南文物考古研究所等機構捐贈了此批書籍。雲南省文明辦主任蔡春生表示,《四庫全書》系列書籍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經典,這些經典雖歷經久遠,但書中蘊涵的許多修身齊家治國的思想智慧以及做人做事和治國理政的道理依然歷久彌新,對解決當前存在的社會問題仍有重要借鑒作用,它不僅為專家學者研究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提供第一手寶貴的資料,也是廣大幹部群眾修身律己的重要工具書,將對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在雲南的傳承弘揚、推進雲南民族文化強省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四庫全書》是中國現存最大的一部官修叢書,是清乾隆皇帝詔諭編修的文獻工具書。全書共1,500冊,分經史子集四部,共收書3,503種、79,337卷,收載了清乾隆以前中國的大部分重要典籍。

相關新聞
宋哲與天津聯誼會座談 (2013-06-09) (圖)
土木工程師協會考察甘肅 (2013-06-09) (圖)
廠商會迎遼寧外貿廳長 (2013-06-09) (圖)
劉鳴煒等助協青社賣旗 (2013-06-09) (圖)
十八區賽馬日 表彰區會貢獻 (2013-06-09) (圖)
港佛陀教協典籍贈雲南 (2013-06-09) (圖)
新總邀黎棟國講警民合作 (2013-06-09) (圖)
王三運劉偉平晤港澳媒體甘肅考察團 (2013-06-08) (圖)
中小企工商聯會理監事就職 (2013-06-08) (圖)
寧波鄉會粉嶺潮僑 賑災捐款交中聯辦 (2013-06-08)
福建社聯歡宴閩僑辦主任 (2013-06-08) (圖)
溜江鄉會換屆賀《鄉訊》創刊15周年 (2013-06-08) (圖)
培華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3-06-08) (圖)
華夏基金晚會籌善款2,694萬 (2013-06-07) (圖)
賀歲煙花攝影展 李楚洳獻「相中畫」 (2013-06-07) (圖)
廠商會迎陳磊 交流南沙發展 (2013-06-07) (圖)
貴州非遺展演 講座歌舞介紹 (2013-06-07) (圖)
中西區工商聯會撐龍舟賽 (2013-06-07) (圖)
統促會港總會與台勞動黨座談 (2013-06-06) (圖)
龍舟邀請賽頒獎 林潔聲等主禮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