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首度回應監控風暴,形容「『稜鏡』行動透明而合法」,並透露司法部可能尋求引渡斯諾登。《華盛頓郵報》引述司法部前官員報道,美方可能正搜集證據,準備秘密起訴斯諾登,讓對方無法知道自己已成拘捕對象,美國司法部亦可能已開始與香港政府密商,尋求拘捕及引渡他。「維基解密」發言人昨證實,斯諾登於上周三透過一名中間人與他接觸,希望他能代為向冰島政府提出庇護申請。冰島政府證實,兩個政府部門已收到訊息,但強調斯諾登仍未作出正式申請。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拒絕評論港警是否已接手調查,稱不能披露涉及「行動的事情」,只強調會按香港法律和程序做事。

 該美國匿名官員透露,由於案件極受全球關注,加上華府早前陷入美聯社及霍士電視台監控風波,故當局將謹慎行事,不會貿然提出起訴,但他也不排除當局很快有所行動。

 美媒前日披露美國情報系統的一份內部機密監察報告,指情報機關正調查375名涉嫌洩密的內部人員。報告由情報系統監察長辦公室去年6月提交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當中提到洩密行為最早可追溯至前年11月。報告未列出具體案例,但反映調查早在「稜鏡」(Prism)監控行動曝光前已展開。

「華黑客美間諜」 偽術奧巴馬民望跌

 奧巴馬前日在訪問中不斷為監控行動辯護,反指中國黑客行為與美國間諜行為有分別,稱前者是盜取知識產權,後者是國與國之間情報收集的「標準做法」。他舉例說:「中國想知道我和日本人在會議中談甚麼,與中國政府入侵蘋果等美企是不同的。」

 國防部據報向所有員工下令,刪除從網上下載的任何機密資料,嚴禁任何人向外界證實這些文件的真偽,違者處分。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率為45%,較上月大跌8個百分點,創一年半新低。  ■《華盛頓郵報》/The Hill網站/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乏長遠經濟規劃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兩岸三地競爭力排行榜 (圖)
香港近三年分類優勢上榜情況 (圖)
十大戰略構想 力保龍頭地位
香港十大優勢
資料:張德江早有預警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呂元聰:「公民抗命」欠理性根據 (圖)
劉夢熊抨損法治遺害深遠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區會紛表態 葉國謙:反映市民憂慮
不民主手段「抗爭」 損港國際形象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維修翌日又路陷 的士「叩頭」墮洞 (圖)
「賊的哥」綁手笠頭夜劫女乘客 (圖)
斬仔腐液淋妻 莽漢極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