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積極鼓動「佔領中環」行動,引起了普遍市民,尤其是家長的憂慮。多名深水鶧狦陪昨日在討論反「佔中」動議時,批評「佔中」是明知違法而為之的行動,並引述有家長批評,「佔中」發起人到學校宣傳「佔中」十分危險,要求區議員作為民意代表,而近期在社交網站看到一些年輕人主張用更加激進的手段「抗爭」,令人擔心「佔中」最終會暴力收場,參與的年輕人或一失足成千古恨。

 民建聯深水鶧狦陪鄭泳舜昨日表示,區內有家長向他反映,憂慮「佔中」會令本身已經激烈的社會氣氛更加激化,更有家長批評「佔中」發起人到學校宣傳佔中十分危險,作為民意代表有責任反映民意,近期在社交網站看到一些年輕人批評「佔中」商討過程冗長,主張用更加激進的手段「抗爭」,擔心戴耀廷屆時能否指揮大局,確保行動「愛與和平」。

鄭泳舜:留了案底怎麼辦

 他說,年輕人固然有需要對政治有認知,但參與得太多對他們會有影響,相比參與政治,給年輕人安靜、安寧的學習環境更加重要,勸籲反對派理性討論政改,不要發起行動給年輕人參與,「如果年輕人留了案底怎麼辦」,又批評反對派稱用「愛與和平」爭取政治訴求,不但影響香港的經濟,且行動期間可能會發生肢體衝突,參加行動的年輕人更可能會被拘捕。

 鄭泳舜又質疑,特區政府仍未推出政改方案諮詢,實在不清楚反對派「到底在反對甚麼」,並認為政改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持不同意見的人士應該一人讓一步,循序漸進實現特首普選,相信讓步總會比「擺明車馬」好。

盧永文:搗亂社會 犧牲他人利益

 西九新動力區議員盧永文也擔心,「佔中」會影響社會價值觀,令下一代誤以為可以隨便用自己喜歡的方法,搗亂社會,犧牲他人利益,又批評一旦示威者屆時全部坐在馬路上阻塞行人行車道路,將會剝奪其他巿使用中環的道路和公共設施的權利,對他們不公平,並會影響香港在國際社會的形象:「建設好難,但破壞摧毀只要一剎那。」

 同為西九新動力的區議員梁文廣表示,「佔中」是以違犯法律方式去抗議,這種手法值得商榷。儘管「佔中」發起人不斷強調只要政府方案令人滿意便不會「佔中」,但長期的宣傳已經在巿民尤其年輕人心中播下種子,衝擊香港的價值觀。

 他留意到近期已經在網上看到一些年輕人,有「用仇恨和暴力破壞中環」的傾向,並呼籲發起人思考香港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不要凡事照搬西方「公民抗命」的一套。

相關新聞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乏長遠經濟規劃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兩岸三地競爭力排行榜 (圖)
香港近三年分類優勢上榜情況 (圖)
十大戰略構想 力保龍頭地位
香港十大優勢
資料:張德江早有預警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呂元聰:「公民抗命」欠理性根據 (圖)
劉夢熊抨損法治遺害深遠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區會紛表態 葉國謙:反映市民憂慮
不民主手段「抗爭」 損港國際形象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維修翌日又路陷 的士「叩頭」墮洞 (圖)
「賊的哥」綁手笠頭夜劫女乘客 (圖)
斬仔腐液淋妻 莽漢極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