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強認為政府不應該軟弱,支持政府強硬執法。黃偉邦 攝

——王國強責損兩地互信 促回頭是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清楚訂明本港普選框架,反對派卻罔顧政治現實及本港利益,鼓吹「佔領中環」違法抗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批評反對派鼓吹「佔中」,只會令本港經濟受到損害,並與港人渴求安居樂業的思想背道而馳。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佔中」是在「倒香港經濟米」,更破壞中央政府與本港的互信,是非常自私、無稽的行為,要求反對派「回頭是岸」。 (尚有相關新聞刊A8版)

 王國強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本港是商業都會,中環是金融中心,「佔中」肯定嚴重影響本港經濟發展,加上環球經濟不穩,商界經營已見困難,「佔中」只會百上加斤,「今日香港經濟增長減速,國家領導人也先後多次提醒香港經濟存有深層次矛盾,『佔中』只會令國際投資者放棄在港投資,搞垮現有發展優勢,到時金融唔掂旅遊又唔掂,香港人會好慘,希望佢]早日回頭是岸」。

抨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

 他又批評,反對派為了個人政治取向策劃「佔中」,鼓吹港人做不應該做的事,是非常自私的行為,「香港是個法治社會,但作為法律教授竟教人知法犯法,非常無稽,他們舉辦的『商討日』更是毫無意思」,更不滿反對派試圖利用學生達到其政治目的,「大家都盼望社會繁榮穩定,我相信大多數沉默的香港人均不會認同他們的激烈做法。他們明知參與人數有限,企圖透過學校傳遞『佔領中環』的訊息,旨為打響如意算盤,這是非常錯誤的」。

面對暴力 支持強硬執法

 王國強續說,「特首公開話『佔領中環』不可能不犯法及不可能和平,這是非常正確的。他們埽鞳A唔通警方唔清場?這說明了『佔領中環』肯定衍生暴力行為,『愛與和平』只係搵謠縑C政府唔應該軟弱,我支持特區政府強硬執法」,又寄語反對派認清大局,「回頭是岸」。

楊志紅:和港人願望背道而馳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志紅在接受訪問時直斥,「佔中」旨為「搞亂攤檔」,和港人渴求安居樂業的願望背道而馳:「香港除了經濟及服務業仲有咩?中環是香港的商業地帶及金融中心!」

 她指出,國家一直堅持走民主發展的道路,今日卻有部分人高舉市民並不理解的幌子來誤導港人,希望大家「飲水要思源」,重新閱讀國家的憲法,及認清國家的發展理念,「我最近到河源視察新東江水庫,看到歷屆領導為求保護供港水源放棄發展工業,我好感動亦好感恩,希望大家飲水要思源,不同政見人士都要覺醒及認清國際形勢。大家應抱著善意態度向國家提建議,而非以具威脅性的極端手段,對待得來不易的香港社會。即使一家人幾兄弟都會有不同意見,大家應坐低和平溝通」。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香港食品業總會常務會董李歡批評,反對派鼓吹「佔中」違法抗命,是存心要搞垮社會,教壞學子,更擺出一副「爛仔格」,藉「缸瓦撼瓷器」,威迫中央政府妥協讓步,這是行不通的:「中央政府表明香港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放手讓港人商討適合香港的普選辦法,但有法律教授竟倡議『佔領中環』破壞談判氣氛,以犯法威脅中央政府,那何來談判可言?」

李歡:犯法行為肯定失敗收場

 他續說,反對派鼓吹「佔中」至今,備受港人反對,足證行動不得人心,相信「佔中」肯定失敗收場,又支持政府依法辦事,「『佔領中環』根本不會和平進行,政府亦絕對不能夠讓他們無法無天。香港各個行業及同胞都應該極力反對,否則不發聲就會被騎劫」。

相關新聞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乏長遠經濟規劃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兩岸三地競爭力排行榜 (圖)
香港近三年分類優勢上榜情況 (圖)
十大戰略構想 力保龍頭地位
香港十大優勢
資料:張德江早有預警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呂元聰:「公民抗命」欠理性根據 (圖)
劉夢熊抨損法治遺害深遠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區會紛表態 葉國謙:反映市民憂慮
不民主手段「抗爭」 損港國際形象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維修翌日又路陷 的士「叩頭」墮洞 (圖)
「賊的哥」綁手笠頭夜劫女乘客 (圖)
斬仔腐液淋妻 莽漢極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