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水鶧狦雪|昨晚以大比數通過動議反對「佔中」。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沙田、北區區議會先後通過反對「佔領中環」行動的動議後,深水鶧狦雪|昨晚亦以大比數通過動議,反對違法「佔中」行動,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治港。大部分發言的區議員均指出,近日有深水鶡a區的工商界人士及市民向他們反映,對近期有學者鼓吹發起萬人「佔中」行動,癱瘓香港政經中心感到憂慮和關注。他們狠批有人利用「佔中」去爭取政治訴求,不但違反法律,更令社會動盪不穩,甚至可能觸發暴亂。

4議員動議 反非法「佔領」

 深水鶧狦雪|昨日以13贊成、7票反對大比數通過由4名區議員聯合提出的反對「佔中」動議。4名區議員於動議中強調,反對任何以非法手段佔領香港金融核心區域—中環:「有關行動不但嚴重損害我們引以為傲的亞太金融中心地位,並且衝擊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

 他們在動議中呼籲,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在尊重表達意見及集會自由的同時,必須一起維護法治精神,讓香港重要的競爭優勢可得以鞏固及繼續發展。同時,支持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規定,根據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制定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的產生辦法。

林家輝籲勿妨礙巿民生活

 參與提出動議的「西九新動力」副主席林家輝表示,香港是一個良好的法治社會,而法治對香港十分矜貴,應該好好保護,又坦言尊重社會人士有各種政治訴求,但希望他們不要妨礙其他巿民的生活,利用「佔中」去爭取政治訴求,令到社會動盪不穩,甚至觸發暴亂,對守法、沒興趣理會政治的巿民不公平。

郭振華:工商界促合法表意見

 同為提案動議人之一的深水鶧狦雪|主席郭振華表示,他近來收到4個深水鶡a區組織來信,要求他在議會內表達反對「佔中」。大部分工商界均認為「佔中」會對法治精神造成很大影響,覺得「佔中」並不值得:「我希望如果要追求一些訴求,其實應該可以用合法的一些途徑表達意見,這是香港法治內容許我們的公民權利。」

黃達東:破壞法治如自廢武功

 另一動議人、民建聯區議員黃達東對有人在政府開始諮詢前,就提出用「佔中」表達對政制的訴求感到憂慮。他強調,金融業對香港經濟舉足輕重,法治亦與經濟金融相輔相成,「佔中」破壞法治去爭取政治訴求無疑是自廢武功。

 他比喻說:「一間屋有四條柱,有人說要在上面雕龍,有人說要雕鳳,解決的方法是坐下來一起商量,而不是摧毀了那條柱。」「佔中」以打破法律精神的方法去爭取就選舉辦法立法,會導致社會失去法治精神,恐怕法例日後亦難以執行。

陳偉明:犯法絕不能支持

 同樣參與動議的民建聯區議員陳偉明亦指,「佔中」是不適當的行為,會構成犯法,絕對不能支持。

陳鏡秋:家長的哥商戶都反對

 就當區不少街坊近日對「佔中」感到憂慮,西九新動力區議員陳鏡秋表示,區內有家長、的士司機、商戶要求他在區議會反對「佔中」:家長向他表示「佔中」是刑事罪行,對年輕一代有很重大的影響,希望社會強烈呼籲制止「佔中」;的士司機則指,中環是香港交通要道,更是很多港島交通路線必經之路,一旦被堵塞會嚴重影響生計。至於中小企商戶則關注到香港的是國際金融都會,中環遭癱瘓會對香港以至全世界經濟有不可估量的影響。

 他更指,各區區議會都是以民選代表為主體,陸續有區議會通過反「佔中」動議,顯示各個地區民意代表都聽到群眾的呼聲,「作為一個負責任的議員,應該將這種意願表達出來,這是必要和必須的」。

 陳鏡秋說:「《基本法》規定了普選的大政方針,人大常委會的解釋指明普選的步驟,大家應該本著為香港發展民主進程的思想,共同商定一個各方都接受的方案,這才是香港社會之福,才是行到民主之路的最好方法。」

相關新聞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乏長遠經濟規劃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兩岸三地競爭力排行榜 (圖)
香港近三年分類優勢上榜情況 (圖)
十大戰略構想 力保龍頭地位
香港十大優勢
資料:張德江早有預警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呂元聰:「公民抗命」欠理性根據 (圖)
劉夢熊抨損法治遺害深遠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區會紛表態 葉國謙:反映市民憂慮
不民主手段「抗爭」 損港國際形象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維修翌日又路陷 的士「叩頭」墮洞 (圖)
「賊的哥」綁手笠頭夜劫女乘客 (圖)
斬仔腐液淋妻 莽漢極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