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傭中介濫收增 團體倡發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近年不少外傭中介公司被投訴濫收費用等問題,個案有上升趨勢。不少外傭團體昨在立法會一個會議上,要求政府設立一個完善的外傭中介發牌制度,避免出現中介服務質素參差的情況。勞工處表示,去年共收到77宗涉及外傭中介公司的投訴,其中44宗涉及濫收佣金,該處會透過突擊、定期巡查及檢控,打擊相關行為。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外籍僱工中介費用的問題。消費會去年共收到319宗涉及外傭中介公司的投訴個案,較2011年增加22.7%。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代表指出,外傭介紹費要由僱主負擔,本身已極不合理,相關費用更於數年間由約5,000元倍增至約10,000元,令僱主負擔更重,希望當局正視。有團體指出,現時未有一個完善的外傭中介發牌制度,以致中介服務質素參差,認為當局應完善制度,並設外傭試用期,保障僱主利益。

「博炒」賺機票 「過大海」再搵工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出,現行制度容許外傭可在「博炒」後不需返回原居地,只要到澳門「走一轉」,便可再來港搵工,但原有僱主卻要支付機票等費用,對他們不公,促請當局要求離職外傭必須返回原居地辦簽證,才可再次來港。

 署理勞工處助理署長黃霆芝表示,去年共有77宗涉及外傭中介公司的投訴,其中1間中介公司被除牌,但現時很多外傭傾向不作證,以致證據不足,難以跟進。入境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白願昂表示,現時的規定具彈性,若外傭需要作證,會酌情批准他們延長留港;亦會審視外傭有否刻意「博炒」。

相關新聞
冰島收間接庇護請求 美或尋求引渡 梁振英:依法處理
港競爭力跌出三甲 乏長遠經濟規劃 「佔中」致內耗不斷 (圖)
兩岸三地競爭力排行榜 (圖)
香港近三年分類優勢上榜情況 (圖)
十大戰略構想 力保龍頭地位
香港十大優勢
資料:張德江早有預警
廣東社總批「佔中」倒香港米 (圖)
劉皇發冀穩定和諧「人人有飯食」 (圖)
呂元聰:「公民抗命」欠理性根據 (圖)
劉夢熊抨損法治遺害深遠
「佔中」百害無一利 拖垮香港競爭力 (圖)
深水鶧牁|通過反「佔中」動議 (圖)
到校宣傳極危險 家長憂年輕人失足
區會紛表態 葉國謙:反映市民憂慮
不民主手段「抗爭」 損港國際形象
畫軸藏155萬大麻精 3南亞毒梟落網 (圖)
維修翌日又路陷 的士「叩頭」墮洞 (圖)
「賊的哥」綁手笠頭夜劫女乘客 (圖)
斬仔腐液淋妻 莽漢極速落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