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迅速全面行動起來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9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閉幕會並講話。 新華社

——十二屆全國政協召開首次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7日至1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他指出,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再也慢不得、等不起,必須迅速而全面地行動起來,堅持規劃先行、綜合施策,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聚焦生態文明建設

 此次會議是十二屆全國政協舉行的第一次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主要議題是圍繞「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

 為開好此次會議,全國政協辦公廳、各民主黨派和政協有關專門委員會深入開展了一系列調研視察活動,專門召開了人口資源環境態勢分析會,做了大量準備工作。會議期間,與會人員結合6個專題深入研討,從不同角度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提交大會發言120份,14位委員作了大會口頭發言和即席發言。

「再也慢不得、等不起」

 俞正聲在17日舉行的開幕會上說,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中共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人民政協議政建言的重要內容。希望各位常委深入學習中共十八大精神和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大政方針,結合張高麗副總理報告和各自的調研思考,充分發揚民主,坦誠務實交流,多講真實情況,多提真知灼見,努力為黨中央、國務院科學民主決策提供參考。

 在閉幕會講話中,俞正聲指出,要充分認識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重要的公共產品和民生福祉,人民群眾對乾淨的水、新鮮的空氣、潔淨的食品、優美的環境的要求越來越強烈,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再也慢不得、等不起,必須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我們的奮鬥目標,迅速而全面地行動起來。

規劃先行強化法治

 俞正聲強調,要堅持規劃先行、綜合施策,進一步加強生態文明建設。要有規劃,加強頂層設計和整體部署,從五大建設一體推進的全局高度和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長遠角度,盡快研究制定國家層面的總體規劃,同時制定完善相應的區域性、行業性和專題性規劃,使之與總體規劃相銜接、相配套、相協調,努力形成科學規範的規劃體系;要有目標,對群眾關注、反映強烈的重大問題提出明確的治理目標和時限要求,同時切實強化目標的權威性,各項工作都要按照既定目標來部署落實;要有措施,需要研究出台針對性和操作性強的配套政策措施;要有責任,要強化政府責任,落實企業責任,激發全社會的責任;要有監督,最有效的監督是群眾的監督,同時強化環保等職能部門的監管作用,逐步完善生態文明建設法律體系,強化執法和司法,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有力的長效機制和堅實的法治保障。

 俞正聲還就扎實做好全國政協下半年重點工作做出具體部署。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閉幕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蘇榮、陳元、盧展工、王正偉、齊續春、劉曉峰出席會議。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應邀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七期) (2013-06-20) (圖)
俞正聲:迅速全面行動起來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2013-06-20) (圖)
張高麗應邀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二次會議並作報告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開創中國發展新局面 (2013-06-20) (圖)
特寫:張高麗顯決心 籲政協多建言 (2013-06-20)
政協常委會舉辦第一次學習講座 (2013-06-20) (圖)
常委會議表決多項人事任命 (2013-06-20)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 望本刊再接再厲 (2013-06-20)
楊孫西:回首30載政協路 喜來者熱心能幹 (2013-06-20) (圖)
黃金歲月:倡「接班制」培育新人 (2013-06-20) (圖)
陳經緯率團訪泰 晤英祿覓商機 (2013-06-20) (圖)
新風撲面 步伐正勁 (2013-06-20) (圖)
地方動態 (2013-06-20)
劉寶平:從販菜種菜 到參政議政 (2013-06-20) (圖)
農民走進中南海 (2013-06-20) (圖)
誠信是資產 永遠不坑人 (2013-06-20) (圖)
「媽媽農莊」 成都的「普羅旺斯」 (2013-06-20) (圖)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