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動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0]     我要評論

北京:委員調研通州新城

 近日,北京市政協城建環保委員會組織政協委員走進北京通州區,就「完善機制和政策,進一步推進新城建設,有效疏解中心城功能」進行專題調研並座談。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調研組先後來到北環環隧施工現場、大光樓和東關大道施工現場進行實地調查研究。據介紹,北環環隧工程位於通州新城核心區商務北區,是國內少有的地下三層結構交通環廊系統,總規模達到210萬平方米。目前,核心區北環環隧、東關大道等21項工程進展順利,11個安置房項目中7個已竣工入住,年內剩餘安置房項目將全部投入使用。

 座談會上,委員們對通州新城建設進展表示肯定,同時建議在通州新城建設上,應緊扣「城市副中心」主題,通過大膽創新體制、機制,不斷完善政策;進一步加大領導力度,統籌協調推進中心城區優化調整與新城發展;切實搞好新城「軟、硬環境」建設,有效承擔中心城區功能疏解任務,為解決首都人口、資源、環境問題作出貢獻。

湖南:委員質疑地熱過度開發

 近日,湖南省政協地下水資源開發利用情況調研組赴長沙、益陽、郴州調研,委員對湖南灰湯地熱資源的過度開發情況表示擔憂。

 灰湯地熱資源開發已有兩千多年,有「天然藥泉」美譽。如今,這一優勢資源卻面臨過度開發之虞。委員們發現,灰湯溫泉日開採限額為1800噸,但其日溫泉使用量為5900噸,並有繼續增大趨勢。委員直言,盲目開採對地熱資源是一種極大的破壞,甚至有可能導致溫泉資源的枯竭及地質災害的發生,對地方政府迫切發展經濟、卻不顧環境承載力的做法不敢苟同。

 有委員認為,灰湯溫泉資源「一礦三證」的開採模式既不符合礦產法規定,也違背可持續發展的要求,應對其進行有效整合,堅持一礦一證。

河北:港澳台僑委召開第一次會議

 近日,十一屆河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石家莊市召開。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曹素華出席會議時指出,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要團結凝聚更多的港澳台僑同胞,在祖國統一事業和加快河北科學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曹素華代表十一屆省政協常委會向新一屆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全體委員表示歡迎,並就進一步做好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工作講了指導性意見。她指出,要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全局,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形勢下港澳台僑和外事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緊密結合河北實際,不斷推動港澳台僑和外事工作向縱深發展;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為做好港澳台僑和外事工作提供堅強保障,不斷提高工作的科學化水平。

四川:啟動貧困大病兒童救治項目

 四川省政協與北京成龍慈善基金會17日聯合啟動四川省貧困家庭災難性重症兒童救治合作項目,基金會向四川省政協捐贈首批啟動資金200萬元,用於大病兒童救治工作。

 據悉,該項目救助對象是四川農村貧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16歲以下(含16歲)符合救助條件的大病兒童,選定華西第二醫院、省人民醫院、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3家定點醫院,並公佈了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第一期救治、嚴重脊柱畸形矯正等幾種主要救治病種。省政協項目領導小組對定點醫院甄選的重症兒童救助申請審核通過後,向項目定點醫院撥付救助款。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第一期救治、嚴重脊柱畸形矯正資助的上限分別為6萬元、8萬元、15萬元。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馬曉芳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七期) (2013-06-20) (圖)
俞正聲:迅速全面行動起來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2013-06-20) (圖)
張高麗應邀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二次會議並作報告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開創中國發展新局面 (2013-06-20) (圖)
特寫:張高麗顯決心 籲政協多建言 (2013-06-20)
政協常委會舉辦第一次學習講座 (2013-06-20) (圖)
常委會議表決多項人事任命 (2013-06-20)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 望本刊再接再厲 (2013-06-20)
楊孫西:回首30載政協路 喜來者熱心能幹 (2013-06-20) (圖)
黃金歲月:倡「接班制」培育新人 (2013-06-20) (圖)
陳經緯率團訪泰 晤英祿覓商機 (2013-06-20) (圖)
新風撲面 步伐正勁 (2013-06-20) (圖)
地方動態 (2013-06-20)
劉寶平:從販菜種菜 到參政議政 (2013-06-20) (圖)
農民走進中南海 (2013-06-20) (圖)
誠信是資產 永遠不坑人 (2013-06-20) (圖)
「媽媽農莊」 成都的「普羅旺斯」 (2013-06-20) (圖)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