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前排右三)陪同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前排右二)在新疆伊斯蘭教經文學校考察時,向老師了解學校辦學及愛國宗教人士培養等情況。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李夢莉 新疆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杜青林在新疆就加強基層基礎工作和宗教事務管理工作考察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杜青林表示,基層興則新疆興,基礎穩則新疆穩。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興疆的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

 杜青林指出,新疆工作非常特殊、極其重要,中央歷來高度重視。下一步,新疆要加快發展,突出改善民生。要確定符合基層實際、體現基層優勢、具有鮮明特色的發展路子,將著力點放在培養和壯大特色產業、優勢產業、新興產業上,切實增強基層自我發展能力;要加強文化建設,增強精神動力。

肯定新疆發展勢頭強勁

 杜青林此行先後在喀什、和田、烏魯木齊等地,深入農村、社區、團場連隊、企業、學校考察調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烏魯木齊同行考察並主持座談會。

 杜青林在座談會上對新疆的發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說,新疆已呈現出有效建設、有序開放、有力發展的強勁勢頭,正迎來又一次歷史性的跨越。

 杜青林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發生了全新變化,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民生改善成效明顯,改革開放步伐加快,社會事業全面進步,民族團結、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特別是各族幹部群眾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呈現出「一年一小變、三年一大變」的喜人發展態勢,高點起步、高位謀劃、高歌猛進。

強調謀劃基層基礎工作

 在對新疆基層組織和基層政權建設的考察中,杜青林指出,基層組織是黨的基礎,也是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實的基礎。要認真謀劃部署、全面推進加強基層基礎工作。

 杜青林在洛浦縣恰爾巴格鄉阿日買里村的考察中,對該村的「星級化」模式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通過村級組織「星級化」創建活動,將中央、自治區部署的各項工作真正落實到了基層、落實到了具體行動中。

群眾工作著重凝心聚力

 杜青林指出,要為基層群眾提供更多看得懂、感興趣、易接受的文化產品,更多組織貼近群眾、貼近實際的文化科技下鄉活動,更多開展民眾喜聞樂見,特別是青少年願意參與的文體活動;要做好群眾工作,著重凝心聚力。對各族群眾傾注真情,切實為基層群眾辦實事,多為群眾發家致富找路子,多為群眾提供社會公共服務,真正成為各族群眾的貼心人。

 杜青林表示,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政幹部的核心作用,並注重「人才興疆」戰略的實施,對基層幹部要倍加重視、熱情關懷、體貼愛護,為基層幹部幹事創業營造良好的環境。

與愛國宗教人士面對面交流

 杜青林亦走進新疆伊斯蘭教經文學校、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和洛浦縣恰爾巴格阿日買里村清真寺,向老師了解學校辦學及愛國宗教人士培養等情況,與愛國宗教人士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宗教事務管理情況。

 杜青林指出,要依法加強管理,促進宗教和諧。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發揮宗教界和信教群眾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相關新聞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福建:羅富和率政協特邀常委視察 (2013-06-13)
湖北: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舉行 (2013-06-13)
浙江: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2013-06-13)
熱鬧「城鎮化」 理性「冷思考」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五觀」 (2013-06-13) (圖)
正確認識發達國家的城鎮化經驗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路徑選擇 (2013-06-13) (圖)
劉岩:奧運精神永續 心靈之舞飛揚 (2013-06-13) (圖)
為弱勢群體提案 倡借鑒港澳經驗 (2013-06-13) (圖)
純真與善良 夢想添翅膀 (2013-06-13) (圖)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沒有終點 (2013-06-13) (圖)
劉漢銓:政協工作分量增 盼助港「內交」創富 (2013-06-13) (圖)
讚內地法制進步快 願當業界橋樑 (2013-06-13) (圖)
廣東各級政協座談 促增粵港澳合作 (2013-06-13)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五期) (2013-06-06) (圖)
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 下基層兵分數路 副主席密集調研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