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近十天來,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蘇榮、陳元、盧展工與王正偉各自率隊,分赴九省區就「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建設」展開調研。杜青林近日率全國政協課題組調研江蘇時指出,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是十八大提出的明確要求,也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重大課題。

杜青林:五層面加強研究

 杜青林表示,圍繞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這一課題,要從五個層面繼續進行深入探討和研究:一是要研究協商與民主之間的內在聯繫;二要在與選舉民主的比較中,確定協商民主的根本特徵;三要把協商民主放在人類民主政治發展歷史中,理解其進步性和合理性;四要總結並概括出中國元素與協商民主相結合的中國特色;五要科學界定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的基本內涵。

 本月初以來,另有多位政協副主席率隊就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展開專題調研,蘇榮赴浙江與福建,陳元前往貴州和廣西,盧展工赴甘肅和山東,王正偉赴河北與吉林。他們與各界人士座談,聽取專題匯報。

王正偉:發展健全七重點

 王正偉在調研時指出,發展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在理論創新和制度創新;重在明確政治定位、思路原則和地位作用;重在完善制度,將協商民主納入黨和國家的決策之中,形成完整的協商民主制度體系;重在規範程序、議題、形式;重在增進共識,促進社會和諧穩定;重在考核監督,進一步推動協商民主健康發展;重在把握全局,既要考慮宏觀,也要考慮微觀,既要考慮當前,也要考慮長遠,既要考慮局部,也要考慮全局。

相關新聞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福建:羅富和率政協特邀常委視察 (2013-06-13)
湖北:世界華人炎帝故里尋根節舉行 (2013-06-13)
浙江: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2013-06-13)
熱鬧「城鎮化」 理性「冷思考」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五觀」 (2013-06-13) (圖)
正確認識發達國家的城鎮化經驗 (2013-06-13) (圖)
城鎮化發展的路徑選擇 (2013-06-13) (圖)
劉岩:奧運精神永續 心靈之舞飛揚 (2013-06-13) (圖)
為弱勢群體提案 倡借鑒港澳經驗 (2013-06-13) (圖)
純真與善良 夢想添翅膀 (2013-06-13) (圖)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沒有終點 (2013-06-13) (圖)
劉漢銓:政協工作分量增 盼助港「內交」創富 (2013-06-13) (圖)
讚內地法制進步快 願當業界橋樑 (2013-06-13) (圖)
廣東各級政協座談 促增粵港澳合作 (2013-06-13) (圖)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五期) (2013-06-06) (圖)
聽民聲察民情體民意 下基層兵分數路 副主席密集調研 (2013-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