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經緯率團訪泰 晤英祿覓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經緯(左)與李桂雄(右)互贈禮物。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於6月13日及14日率領代表團訪問泰國,分別與泰國總理英祿,及與泰國國會主席頌薩、泰國華人青年商會主席李桂雄、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劉錦庭等會談,探討促進中泰兩國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陳經緯指,泰國走上了繁榮穩定的發展道路,為中國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創造良好投資環境,中國商會將為中國企業「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發揮橋樑和紐帶的作用,使中國內地、香港和泰國經濟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

英祿邀中企參與基建

 6月13日上午,泰國總理英祿在總理府會見陳經緯一行。英祿在會面中說,泰國近日通過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計劃,為中國內地和香港的企業提供了大量投資泰國的機會,中國企業在最近進行的幾輪投標中已中了幾個大型項目,這對加強兩國經濟起重要作用,而中國企業在泰國的建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歡迎中國和香港投資者參與泰國基礎設施建設之中。

 陳經緯說,是次香港中國商會代表團訪問泰國,考察當地市場和投資環境,代表團成員達成了共識,就是泰國在英祿領導下,走上了繁榮穩定的發展道路,為中國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創造了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他又認為中國企業過去主要以吸引外資為主,而現在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要求越來越強烈,泰國已成為中國企業重要的投資方向,加強中泰經貿往來將對促進兩國友好合作起重要作用。

訪泰國中總 冀引路發展

 同日,陳經緯參觀泰國中華總商會,並與該會主席劉錦庭會談。他說,泰國近年政局趨於穩定、社會向上、經濟騰飛。在東盟一體化即將實現的推動作用下,泰國充滿商機,正是中國企業到泰國投資的好時機,而英祿對中泰合作非常重視。香港中國商會希望能夠促進支持中國企業「走出去」,為中國企業通過香港向泰國投資搭建橋樑。

 他續說,泰國中華總商會是華人之家,而自己又是潮州人,因此倍感親上加親。香港中國商會希望能和泰國中華總商會加強合作,共同引領中國企業到泰國投資發展。因此,雙方將簽署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友好商會關係,以期為港澳台、海外華人創造更多合作機會,貢獻國家發展。

劉錦庭:將起草合作協定

 劉錦庭說,戰略合作夥伴協定將進入起草階段,相信雙方將有更多務實合作。他說,泰國人民一直以來對華僑華人非常友好,泰國皇室、政府高層都對華僑華人在泰國的生活、工作盡力提供支持和幫助,相信對中國企業來說也是良好的投資環境。

 他又指,泰國中華總商會和香港中國商會同為世界華商大會的召集人。世界華商大會創立20多年來,已經發展成一個著名國際合作平台,對促進世界華商合作、繁榮世界經濟作積極貢獻。世界華商大會至今已在亞洲、北美洲及大洋洲等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辦了十一屆,第十二屆大會將於今年9月在四川省成都市舉行,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也將成為一次成果豐碩的大會。

助內企「引進來走出去」

 陳經緯又與泰國華人青年商會主席李桂雄會談。李桂雄介紹說,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是改革開放以來,新華僑、新移民的精英代表,希望能和香港中國商會保持友好關係,共同為促進泰中兩國交流和合作貢獻。陳經緯肯定了泰國目前穩定局勢下的投資環境,香港中國商會將為中國企業「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發揮橋樑和紐帶的作用,使中國內地、香港和泰國經濟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

 6月14日,陳經緯與泰國國會主席頌薩會談。他介紹說,自己及一些中國企業代表是次來泰國考察,對泰國的環境表示讚賞,故香港中國商會將與泰國的商會合作在曼谷修建「東盟城」,其作用是為中國企業和東盟國家投資往來、產品互銷提供一個中轉地和集中地。

曼谷建「東盟城」增往來

 據介紹,即將修建的「東盟城」所在地距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僅15公里、距曼谷市中心5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並且是正在規劃建設的高速鐵路途經地。「東盟城」總面積近250萬平方米,計劃修建商貿城、電子城、建材城、物流城以及體育館和酒店等項目。

 頌薩在會談中對「東盟城」計劃表示讚賞。他說,泰國目前正在為迎接東盟一體化作各方面準備工作,包括水利、鐵路等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工程正在進行中,因此具有良好投資前景。相信計劃建設的「東盟城」能為中國企業在泰國投資提供更多便利。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十七期) (2013-06-20) (圖)
俞正聲:迅速全面行動起來 加強生態文明建設 (2013-06-20) (圖)
張高麗應邀出席全國政協常委會二次會議並作報告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開創中國發展新局面 (2013-06-20) (圖)
特寫:張高麗顯決心 籲政協多建言 (2013-06-20)
政協常委會舉辦第一次學習講座 (2013-06-20) (圖)
常委會議表決多項人事任命 (2013-06-20) (圖)
全國政協副主席 望本刊再接再厲 (2013-06-20)
楊孫西:回首30載政協路 喜來者熱心能幹 (2013-06-20) (圖)
黃金歲月:倡「接班制」培育新人 (2013-06-20) (圖)
陳經緯率團訪泰 晤英祿覓商機 (2013-06-20) (圖)
新風撲面 步伐正勁 (2013-06-20) (圖)
地方動態 (2013-06-20)
劉寶平:從販菜種菜 到參政議政 (2013-06-20) (圖)
農民走進中南海 (2013-06-20) (圖)
誠信是資產 永遠不坑人 (2013-06-20) (圖)
「媽媽農莊」 成都的「普羅旺斯」 (2013-06-20) (圖)
穩疆興疆重基層 長遠固本益民生 (2013-06-13) (圖)
聚焦協商民主 全國政協五副主席分頭調研 (2013-06-13)
全球CEO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3-06-13) (圖)
齊續春:依法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 (2013-06-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