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情.中國夢》大型展覽昨舉行開幕禮,主禮嘉賓董建華、張曉明、李元明、曾憲梓、曾鈺成等與主辦機構負責人楊釗、戴德豐等一同主持剪綵儀式。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凝聚力量實現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由本港12間機構主辦、逾100家社團及知名人士協辦之「《中國情.中國夢》大型展覽」,昨日在中央圖書館展覽館隆重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主禮。大會籌委會代表戴德豐致辭表示,冀通過展覽加深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國情港事的了解,增進對民族復興之「中國夢」的認識。

 大會籌委會總監劉宇新宣布「《中國情.中國夢》大型展覽」正式開幕。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之後致辭指,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它承載著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嚮往。戴德豐說:「我們特別關注年輕一代,因為他們是國家的未來。青年有理想、有承擔,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發展目標,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

楊釗:香港續發揮獨特角色

 籌委會執行主席、全國政協委員楊釗表示,中華民族屹立世界5,000年,在近代史上,國家卻飽經患難滄桑,國人倍受列強欺凌;直到新中國誕生,尤其經過改革開放,中國再次以強國之態屹立世界大國之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香港可以繼續發揮獨特的橋樑角色,配合和推動國家發展。「『發展才是硬道理』,改革開放30多年,香港企業投資內地,帶動內地經濟飛躍,未來香港可以繼續推動國家民企走向世界,吸引外資進入內地,為國家經濟發展繼續貢獻力量。」他並寄語港青參與,延續中國情,實現中國夢。

展期至26日 舉辦名人講座

 展覽分為四大部分,包括「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成功緣於實幹」、「中國情 為新中國發展做貢獻」,通過大量珍貴圖片、文物、影像、電影和名人講座,展現170多年來中國從生死存亡之秋邁向富強崛起的復興之路。今年是香港回歸16周年,展覽以大量香港實物和港人親身經歷,重現在新中國誕生和發展歷程中香港同胞的努力和重要作用。展期至本月26日下午2時。

吳光正余國春王樹成等赴會

 多位特區政府官員、全港各大社團領袖和知名人士逾千人出席開幕式,包括曾德成、梁愛詩、陳有慶,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林樹哲、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王樹成、蔡冠深、王國強、譚錦球、曾智明、梁亮勝、羅康瑞、林建岳、李文俊、陳經緯、吳惠權,民建聯監委會主席楊孫西,香港廣東外商公會會長許智明等。「《中國情.中國夢》大型展覽」12間主辦機構,包括各界文化促進會、中華總商會、友好協進會、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廣東社團總會、福建社團聯會、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客屬總會、僑界社團聯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廣東外商公會、百仁基金。香港文匯報、大公報、香港商報、紫荊雜誌社、鳳凰衛視作為支持媒體。

相關新聞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荃葵婦會頌親恩賞劇 (2013-06-23) (圖)
仁濟賀回歸福袋派長者 (2013-06-23) (圖)
粵港慈善組織助救心臟病童 (2013-06-23) (圖)
新社聯慶回歸慈善晚會獻愛心 (2013-06-22) (圖)
憑歌寄意:蘇錦樑唱《同舟之情》吸百萬 (2013-06-22) (圖)
饒宗頤學藝研究中心增城奠基 (2013-06-22) (圖)
金城安健同樂日 倡「地盤零意外」 (2013-06-22) (圖)
南京總會講座談黑髮秘訣 (2013-06-22) (圖)
「中國夢」展覽 陳明銶談兩地關係 (2013-06-22) (圖)
裘援平訪中總推華商交流 (2013-06-21) (圖)
湘港澳青年藝術作品 港壓軸展出 (2013-06-21) (圖)
李楚洳「相中畫」展 與眾同圓「中國夢」 (2013-06-21) (圖)
張湘濤訪本報 (2013-06-21) (圖)
亞視訪談潮商翹楚 分享奮鬥故事 (2013-06-21) (圖)
96港澳大學生 京文博機構實習 (2013-06-21) (圖)
逾百閩商獲家鄉政府表彰 尤權感謝助海西建設熱心公益 林樹哲姚志勝等接受榮譽 (2013-06-20) (圖)
投資額大 今年又捐贈一億 姚志勝獲兩大貢獻獎 (2013-06-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