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馬曹的解約金問題備受關注。資料圖片

 中國足球協會已與中國男足主帥甘馬曹解除合同,有關解約金的數額引起熱議。此前有媒體曝出「全額賠償」即合計賠付7650萬元人民幣,中國足協方面於4日否認這一說法。

 「我們肯定不會賠那麼多」,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足協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說,並拿出證據稱中國足協原與甘馬曹簽訂的合同是截至2014年8月,而非外界所傳的2014年底。他表示甘馬曹也希望「好合好散」,並未要求全額支付餘下14個月的工資,雙方於2日初步達成一致。

 這一闢謠顯然無法平復愈演愈烈的「甘馬曹風波」。儘管參與解約談判的中國足協、甘馬曹團隊、萬達三方皆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公開回應,人們仍獲悉解約內幕,並將矛頭直接指向中國足協。

合同上已非首次吃虧

 首先是批評中國足協「法盲」。2011年與甘馬曹簽約時未派出具有法律背景的人員參與談判,致使合同中未設立明確的「帶隊成績目標」,甚至沒有寫明薪水繳納稅率,「足協領導將45%的稅率誤以為是15%」。

 其次是批評中國足協「敗家」。由甘馬曹團隊年薪450萬歐元算出,中國足協每年要為其支付稅費逾2000萬元人民幣,「但用在青少年足球事業也不過4000萬元」,《中國青年報》寫道。甚至連西班牙媒體《阿斯報》也知曉,中國足協曾賠償荷蘭籍教練克林克240萬元人民幣,「他們在處理外籍主帥的合同上已不是首次吃虧」。

 更有人批評中國足協推卸責任,認為他們在中國男足慘負泰國隊後集體沉默,用辭退甘馬曹的方式撇清自己。引進甘馬曹的責任人、時任中國足管中心主任韋迪已轉至其他部門,上任近半年的中國足球「掌門人」張劍卻還未對外展示管理理念。

 或許中國足協也在改進,此番他們派出3名具有法律和足球背景的人員參與談判,試圖為中方避免損失。但與人們所期望的「問責」相距甚遠,而一道「不准接受任何採訪,哪怕是無關痛癢的問題」的指令又拉開了距離。■中新社

相關新聞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圖)
國足世界排名100 下跌5位 (圖)
熱浪滾滾 (圖)
國青男排晉U19世錦賽8強 (圖)
國籃抵穗戰斯盃 易建聯提前回鄉 (圖)
田徑亞錦賽 中國首日摘2金 (圖)
中華拾錦:國乒男隊亞錦賽8連冠
中華拾錦:高球巨星造比洞賽球場
中華拾錦:路維感受蒙古燒全羊宴 (圖)
連續第5年打入溫網4強 梅利撐過5盤驚魂 (圖)
祖高域連續13次躋大滿貫4強 (圖)
愉園 南美援軍下周殺到 (圖)
屯門來季靠國援撐起 (圖)
贊奴比利再留馬刺兩年 (圖)
卡雲迪殊環法第5站掄元 (圖)
旗開得勝 (圖)
桌球美女 (圖)
兼任紅魔教練 傑斯輔政 (圖)
傑斯小檔案
巴西重返世界排名前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