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續第5年打入溫網4強 梅利撐過5盤驚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利贏波後,相當激動。美聯社

 新華社倫敦3日電 英國男單等待了77年的冠軍夢差一點就要在3日破滅,他們的頭號球手梅利在被華迪斯高逼到0:2的懸崖邊後不可思議地連扳3盤,晉級溫網4強。這場當天最精彩的對決讓前曼聯主帥費格遜心驚膽顫。(now671及672台今日19時30分起直播男單4強)

 這是男單2號種子梅利職業生涯連續第5年打入溫網4強。自1936年以來,東道主英國球手從未奪得過溫網這項草地大滿貫賽的男單冠軍。去年的亞軍梅利這一次又肩負起重任。在3日的中央球場,近15,000名觀眾陪他度過了這驚魂的3小時27分鐘。

梅利與對手的5盤比分為4:6、3:6、6:1、6:4、7:5。這也是4場8強戰中唯一打滿5盤的較量。29歲的西班牙人華迪斯高是左撇子球手,發球力量大,正手進攻屢屢壓制梅利,讓英國人開場後一直處於被動防守。在連下兩盤後,華迪斯高看到晉級曙光,但正手的失誤卻逐漸增多,給了梅利喘息機會。

梅利在第3盤第2局破發,一下找到感覺,僅用31分鐘便贏下這盤。兩人在第4盤依舊打得驚心動魄。梅利在化解了華迪斯高的4個保發點後,最終取得破發,拿下這盤。在緊張得令人窒息的決勝盤,兩人一度戰至5:5和。全場45次失誤的華迪斯高比梅利的失誤多出18次,在關鍵的第11局被破發。隨後,梅利頂住壓力,保發成功,實現大逆轉。

「爵爺」看得心驚膽戰

在全場觀眾潮水般的歡呼聲中,梅利舉起握緊的右拳,如釋重負,仰頭對著天長出一口氣。貴賓席上的費格遜起立鼓掌,向蘇格蘭老鄉祝賀。「爵爺」以前在曼聯的教練席一向是鎮定自若。但今天他似乎是被緊張的氣氛感染,臉特別紅,甚至紅得有些發紫。他在比賽中時而皺眉撓頭,時而雙手捏著下巴,還曾激動地站起來為梅利的一次精彩回球叫好。

「我生涯有很多比賽是在落後下成功逆轉的,」26歲的梅利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其中最激動人心的一場球。但這場球的氣氛的確是難以置信。也許當我年輕幾歲,可能今天就輸了。但隨著我年齡增長,我想我學會了如何從困境中走回來。」

相關新聞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圖)
國足世界排名100 下跌5位 (圖)
熱浪滾滾 (圖)
國青男排晉U19世錦賽8強 (圖)
國籃抵穗戰斯盃 易建聯提前回鄉 (圖)
田徑亞錦賽 中國首日摘2金 (圖)
中華拾錦:國乒男隊亞錦賽8連冠
中華拾錦:高球巨星造比洞賽球場
中華拾錦:路維感受蒙古燒全羊宴 (圖)
連續第5年打入溫網4強 梅利撐過5盤驚魂 (圖)
祖高域連續13次躋大滿貫4強 (圖)
愉園 南美援軍下周殺到 (圖)
屯門來季靠國援撐起 (圖)
贊奴比利再留馬刺兩年 (圖)
卡雲迪殊環法第5站掄元 (圖)
旗開得勝 (圖)
桌球美女 (圖)
兼任紅魔教練 傑斯輔政 (圖)
傑斯小檔案
巴西重返世界排名前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