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地盤塔吊傾斜 港工2死1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聯僑赴醫院探望傷者,促承建商按港勞工法例賠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廣州天河區珠江新城財富廣場日前發生一起嚴重工業事故,三名香港技術工在塔吊上升工作時,因機械問題導致失去平衡,從58層樓高的空中工作台上滑落跌至53層,其中兩人傷重不治,一人手腳骨折被立即送入醫院。三名港人家屬已於昨日上午趕赴廣州,並接受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工會聯合會的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兩名死者遺體將於近日就地火化後運返回港,其家屬則被安排住在距離醫院兩公里的廣天大廈跟進事件。

 據本報了解,本次事故中的三名男性港人分別是56歲的楊貴成、53歲的康源坤和53歲的溫富喜,均已有近30年的從業經驗,在廣州財富廣場建築項目中已工作一年多,任技術工。由於財富廣場建築項目業已竣工,他們早前由港返穗進行最後複查,並拆除塔吊等施工設備,不料發生意外。

已拆保護圍籠 安全帶扣脫u

 據專門由港趕赴廣州跟進事件的香港塔吊工程聯會會長吳國銘透露,由於樓盤竣工、部分安全設備被撤,3日下午5時多,楊貴成、康源坤和溫富喜乘坐已拆除保護圍籠的塔吊至高空進行檢查作業,本來平衡的工作台在上升過程中一端因不明原因受阻卡住不動,一端仍在繼續上升,瞬間傾斜的他們從高空滑落,而巨大的衝力和重力更使安全帶扣脫u,三人從58樓的高度跌至53樓,楊貴成、康源坤傷重不治。工地現場工人馬上撥打120急救電話將重傷昏迷的溫富喜送入最近的華僑醫院救治,廣州相關安全部門和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高度重視,實時聯繫三名港人家屬,並與警方進一步調查事發原因。

 記者從華僑醫院住院部張醫生處獲悉,溫富喜由3日晚間6時進急診室搶救,由於手腳骨折、頸椎戳傷、全身多處骨裂,約至4日凌晨3時才轉入住院部骨科病房。記者下午在溫富喜病房看到他時,他已恢復神志,能正常和家人及探訪人員交流,但精神極差,並不知道另外兩名工友逝世。由病床支撐起身體小坐了10分鐘便要求躺下。

鄧家彪周聯僑探望 促據勞工法賠償

 香港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和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於4日下午到醫院探訪重傷的溫富喜及其家人。據周聯僑透露,受傷的溫富喜將獲得工聯會和基金會3.5萬元慰問,兩名死者將獲7萬,另外他們還要求承建商根據香港勞工法進行賠償,所有後續事宜費用由三人所在的(香港)漢貿公司承擔。鄧家彪表示,香港工友在內地建築業發生如此嚴重事故此前未有,他們將徹查三名死傷港人立約是在內地或香港,並盡可能為工友爭取高額賠償。

 據了解,三人均為家中唯一勞動力。其中死者楊貴成有三個女兒,大女兒和妻子已到廣州,傷者溫富喜家有16歲獨子,在讀中四。財富廣場在事發後已由警方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美國棄盟友 埃及再變天 (圖)
靠「阿拉伯之春」上台 穆爾西自掘墳墓 (圖)
港次季GDP料減速至4.7% (圖)
華艦隊 俄「航母殺手」今會師 (圖)
滬自貿區年內實施「境內關外」 (圖)
中美對話下周舉行 斯諾登事件成焦點 (圖)
近兩萬城鎮有望變市 (圖)
官妻涉醫院「吃空餉」14年 (圖)
拉美怒轟歐洲野蠻外交 (圖)
美「郵政稜鏡」監控1600億封信
俄美女間諜:斯諾登,你願意娶我嗎?
穗地盤塔吊傾斜 港工2死1傷 (圖)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