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甘馬曹的解約金問題備受關注。資料圖片

 中國足球協會已與中國男足主帥甘馬曹解除合同,有關解約金的數額引起熱議。此前有媒體曝出「全額賠償」即合計賠付7650萬元人民幣,中國足協方面於4日否認這一說法。

 「我們肯定不會賠那麼多」,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足協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說,並拿出證據稱中國足協原與甘馬曹簽訂的合同是截至2014年8月,而非外界所傳的2014年底。他表示甘馬曹也希望「好合好散」,並未要求全額支付餘下14個月的工資,雙方於2日初步達成一致。

 這一闢謠顯然無法平復愈演愈烈的「甘馬曹風波」。儘管參與解約談判的中國足協、甘馬曹團隊、萬達三方皆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公開回應,人們仍獲悉解約內幕,並將矛頭直接指向中國足協。

合同上已非首次吃虧

 首先是批評中國足協「法盲」。2011年與甘馬曹簽約時未派出具有法律背景的人員參與談判,致使合同中未設立明確的「帶隊成績目標」,甚至沒有寫明薪水繳納稅率,「足協領導將45%的稅率誤以為是15%」。

 其次是批評中國足協「敗家」。由甘馬曹團隊年薪450萬歐元算出,中國足協每年要為其支付稅費逾2000萬元人民幣,「但用在青少年足球事業也不過4000萬元」,《中國青年報》寫道。甚至連西班牙媒體《阿斯報》也知曉,中國足協曾賠償荷蘭籍教練克林克240萬元人民幣,「他們在處理外籍主帥的合同上已不是首次吃虧」。

 更有人批評中國足協推卸責任,認為他們在中國男足慘負泰國隊後集體沉默,用辭退甘馬曹的方式撇清自己。引進甘馬曹的責任人、時任中國足管中心主任韋迪已轉至其他部門,上任近半年的中國足球「掌門人」張劍卻還未對外展示管理理念。

 或許中國足協也在改進,此番他們派出3名具有法律和足球背景的人員參與談判,試圖為中方避免損失。但與人們所期望的「問責」相距甚遠,而一道「不准接受任何採訪,哪怕是無關痛癢的問題」的指令又拉開了距離。■中新社

相關新聞
陳振聰坐監 偽造使用假遺囑罪成 (圖)
驟聞裁決 驚訝嘆氣面紅
輸4億訟費被追稅3.4億 陳振聰一鋪清袋 (圖)
推「原址換地」 加速新東北發展 (圖)
特首:勞動人口2018年見頂後長跌 (圖)
美國棄盟友 埃及再變天 (圖)
靠「阿拉伯之春」上台 穆爾西自掘墳墓 (圖)
港次季GDP料減速至4.7% (圖)
華艦隊 俄「航母殺手」今會師 (圖)
滬自貿區年內實施「境內關外」 (圖)
中美對話下周舉行 斯諾登事件成焦點 (圖)
近兩萬城鎮有望變市 (圖)
官妻涉醫院「吃空餉」14年 (圖)
拉美怒轟歐洲野蠻外交 (圖)
美「郵政稜鏡」監控1600億封信
俄美女間諜:斯諾登,你願意娶我嗎?
穗地盤塔吊傾斜 港工2死1傷 (圖)
甘馬曹解約金額引熱議 足協「法盲」遭千夫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