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畫中的傳統智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作者:王家春

出版:中華書局

 2011年,由王家春創作的中國第一本用中國畫形式再現中華傳統智慧的經典作品《打開心窗—讓幸福飛到你身旁》簡體中文版面市後好評如潮。此次出版繁體中文版,主要面向廣大香港和東南亞地區的讀者,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副校長李焯芬,國家博物館副館長、著名評論家陳履生,《畫風》主編懷一以及香港英皇證券集團董事總經理楊玳詩作序,推薦給海內外讀者,幫助更多朋友汲取其中啟迪心靈、開明智慧的正能量。

 王家春是陝西省政協常委、西安美術學院客座教授、著名「哲理中國畫」畫家,他利用業餘時間潛心研究理論和書畫創作,出版多部著作,創作的「哲理中國畫」系列因其獨特的畫風和其中所傳達的哲學理念和人生智慧深受大家喜愛。

 王家春的「哲理中國畫」被稱譽為中國畫版本的「心靈雞湯」和掛在牆上的「心靈動力」。他的作品畫面純淨,簡約明瞭,頗具童趣,質樸天真卻不失功力,清新簡潔中蘊含智慧,如李焯芬院長所稱讚,「哲理入畫更動人」。香港英皇證券集團董事總經理楊玳詩也給予本書很高的評價,她說:「王家春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手法,以畫悟道,對知音者來說,自是高山流水,圓通無礙;但對初次接觸中國畫的人來說,亦能同樣備受感動,自然地愛上這種簡約的畫風,更愛上書中帶出的那種正向能量。」

 此次出版的繁體中文版《打開心窗》,共收錄王家春精心創作的80幅作品,包括「把心放寬」、「大膽唱出自己的歌」、「不爭是一種大智慧」三部分。每幅畫配以充滿人生哲理的小品文,畫文相輔相成,趣味橫生,意味悠長,如一股甘泉沁入人心,發揮滋養的作用,或靜心、或勵志、或悅己、或撫慰,深入淺出地將啟迪心靈悟性的智慧、提升精神力量的智慧、教人慈悲向善的智慧、解決衝突對抗的智慧、把握命運積極向上的智慧等人生哲理傳遞給讀者,受益無窮。

相關新聞
梁鳳儀 封筆前奏曲 (2013-07-08) (圖)
書評:用鈍角高飛 (2013-07-08) (圖)
中國畫中的傳統智慧 (2013-07-08) (圖)
書介:山本耀司:My Dear Bomb (2013-07-08) (圖)
書介:寂靜的花園 (2013-07-08) (圖)
書介:改寫分手 (2013-07-08) (圖)
書介:富足:解決人類生存難題的重大科技創新 (2013-07-08) (圖)
書介:歲夢紀 (2013-07-08) (圖)
徵稿啟事 (2013-07-08)
走進香港文學的車軌 (2013-07-01) (圖)
書評:負債:新自由主義的狀態 (2013-07-01) (圖)
書介:離心帶 (2013-07-01) (圖)
書介:不累幹嘛睡!蕭青陽玩世界 (2013-07-01) (圖)
書介:百合心 (2013-07-01) (圖)
書介:羊毛記 (2013-07-01) (圖)
書介:長大後,忘了的事 (2013-07-01) (圖)
徵稿啟事 (2013-07-01)
鄭丰的武俠幻想 (2013-06-24) (圖)
書評:法月綸太郎之家族血祭 (2013-06-24) (圖)
書介:做嚴肅的電視:英國電視為什麼好看 (2013-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