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派位 躁婦「諗多咗」傷副校老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升中派位結果昨日揭盅,今年整體升中生獲派首三志願比率近九成,滿意率為近10年新高。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沙田一間小學昨晨公布升中派位結果期間,發生女家長襲擊老師事件。一名女家長疑誤會校方特別優待其他家長,在派位註冊授權書上簽名,又不滿女兒獲派的第一志願只是當初依校方建議填選,並非屬意中學,當場大發雷霆亂擲膠椅及文件夾洩憤,副校長及一名教師勸止遭打傷,驚動警員到場將涉嫌傷人「非常家長」拘捕,事件更揭發有人涉獨留9歲次女在家。

揭獨留9歲童在家被拘

 現場為沙田安景街5號路德會梁鉅鏐小學,涉「襲擊傷人」及「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被捕女家長姓李(40歲),據悉有情緒病紀錄,需社工跟進。遇襲副校長姓陳(50歲),他與另1名51歲男教師均受輕傷,其中陳後頸被膠文件夾𠝹傷,男老師則被膠椅打傷腳部,2人敷治後已無礙出院。

 現場消息稱,李婦的11歲長女於該校就讀小六精英班,但未屬「尖子」,然有人認為女兒定能入讀心儀名校。但校方早前為學生提供選校分析時,曾建議李女選擇區內另一所英文女子名校為第一志願,認為不單獲派機會較高,將來學習亦較易跟上,有人雖不完全認同,但考慮後亦接受建議。

大鬧教員室 「點解我冇㗎!」

 昨日升中派位放榜日,李婦與女兒一早返校拿取結果。至昨晨9時許,李婦雖得知女兒獲派第一志願中學,但內心仍不是滋味。當步經教員室時,疑聽到有人提及「授權書」及「簽名」語句,有人隨即胡思亂想,以為他人獲校方特別照顧安排往心儀中學。其間有人突情緒激動衝入教員室,不由分說搶走另一名學生的註冊授權書,質問「點解我冇㗎!」又拿起膠凳及枱面文件夾亂舞,李的女兒見狀大驚嚇得瑟縮一角,旁人亦四散躲避。

 其間陳副校長及一名男老師即上前好言勸止及解釋,惟有人「火遮眼」推撞2人,混亂間導致陳及老師受傷,校方唯有報警。警員到場拘捕涉案女家長,並將2名傷者送院治理,惟稍後警員再揭發女事主另將9歲次女獨留在家。

 該校女校長趙小雲事後解釋,由於有一名小六學生因家長要上班,無法為子女前往獲派中學登記註冊,須向學校拿取一份由校長簽名的授權書,授權由指定親友代登記,並不涉及特別優待,相信事件只是聽者有意,「想多咗」而引起的誤會。

相關新聞
港漂系列•身份反思:港退縮 人徬徨 屈「蝗蟲」為鬥氣 (圖)
電視「聚」電腦「散」科技轉 人心變 (圖)
10載港漂天與地 「吾家」淪「中途站」 (圖)
能源專家做學者 盼「立言」傳後世 (圖)
內地免試招生 放榜後按需要面試 (圖)
逾半文憑試生嫌自資副學位太貴
研資局批3.2億元跨院校研究
禍從口入:食安常亮紅 何以食為天 (圖)
概念圖:內地食品安全 (圖)
社評雙語道:處理垃圾須全港共同承擔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用詞「特色」顯文采
英語世界:Nerves and Nerve 憂慮與膽量 (圖)
中文視野:「舌尖上」的「香檳Level」
英語筆欄:一張沙紙知多少?
Xenomorph (圖)
1健康差1派位差 癌母為兒急叩門 (圖)
料27校縮30班 屯門重災區
6年前搬定屋 漁翁撒網撲校 (圖)
不滿派位 躁婦「諗多咗」傷副校老師 (圖)
部分中學叩門情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