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亂世佳人講政治 梁鳳儀新書發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健、胡定旭、沈祖堯及黃宜弘,昨日為梁鳳儀的新書發布會擔任主禮嘉賓。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愛情故事不僅是「卿卿我我」,還可以有無限寄寓。名作家梁鳳儀在休息10年後,寫出新作《我們的故事之亂世佳人》,通過一個香港歷史大時代的愛情故事,折射出香港的歷史以至政治面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港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更擔任昨日新書發布會的主禮嘉賓。

楊健胡定旭沈祖堯主禮

 梁鳳儀在休息10年後,以40天寫成新作《我們的故事之亂世佳人》,描述一個發生在香港1949年至1959年引人入勝、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帶出香港在該10年間發生的歷史、政治事件。昨日,該小說在香港書展會場舉行發布會,由楊健、胡定旭、沈祖堯等主禮。

港史為經 見聞為緯

 梁鳳儀在發布會上致辭時說,《我們的故事之亂世佳人》是以香港歷史為經線,以自己60多年來所見所聞的人與事為緯線。這段時間的歷史人物真姓名、歷史事實和已然公開之香港社會故事,都會引用於書內,而主角與配角則是混合了多個真人的某些真事的虛構人物,加上寫作技巧與組合,錯綜交織成書。

 她謙稱,自己並沒有奢望這套小說在文學上有甚麼地位,只盼望能以一種提供讀書消閒娛樂的方式,讓讀者重溫這60多年前的香港歷史,並盼望書中述及的做人處事問題上,可以讓讀者們產生共鳴。

計劃5年寫盡60年故事

 梁鳳儀又說,自己還計劃在未來5年,將香港60多年的歷史和故事,「逐本逐本寫出來」,讓作者和讀者都可以一起探索香港的獨特商情、政情、人情和愛情中,感懷往昔,細撫滄桑,別饒一番趣味。

相關新聞
來論:張曉明講話點中了「佔中」違法死穴 (2013-07-19)
亂世佳人講政治 梁鳳儀新書發布 (2013-07-19) (圖)
財爺:基建累投3,000億 證「應使得使」 (2013-07-19)
再添喜悅:細B早降臨 徐英偉忙諗名 (2013-07-19) (圖)
廿四味:長毛不付堂費 該破產還是不破產? (2013-07-19)
政經人語:特首晤反對派 勿過度解讀 (2013-07-18)
CY:與財爺理念一致 曾俊華歡迎鞭策 (2013-07-18) (圖)
被指七一報細數 黎棟國批荒謬 (2013-07-18)
近期與男性有性行為 陳志全被列高危禁捐血 (2013-07-18) (圖)
袁彌明升呢掌「人力」 (2013-07-18)
廿四味:「真普聯」要求撤功能組別違均衡參與原則 (2013-07-18)
張曉明展示溝通誠意 反對派應善意回應推動政改 (2013-07-17) (圖)
陳啟宗批亂砌政府 林奮強憂「佔中」累港 (2013-07-17) (圖)
歐美民主走火入魔 證港須保留功能界別 (2013-07-17)
發叔談擴堆填:「苦盡甘來」寓遠景 (2013-07-17) (圖)
廿四味:戴耀廷「佔中道德觀」有何道德可言? (2013-07-17)
查湯顯明專委會 冀明年5月完成報告 (2013-07-17)
「佔中」歪理侵校園 教育當局應把關 (2013-07-16)
曾鈺成倡立會 常與中聯辦打交道 (2013-07-16)
譚志源:政制發展須遵4原則 (2013-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