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星手機爆炸 事主灼傷索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燒毀的床褥及枕頭,中間為肇事的手機。

——拒用非原廠配件照出事 專家疑電池短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劉友光)再有智能手機發生爆炸意外,1名拒用非原廠手機及配件以策安全的青年,昨凌晨在慈雲山寓所為其三星Galaxy note智能手機充電後,手機突然爆炸,原裝電池飛彈至床褥上燒著,幸事主未入睡,及時用枕頭將電池掃落地面,未致釀成火災,惟混亂間其腳趾被灼傷。他表示,會要求手機生產商賠償。三星則指會詳細檢查及測試肇事手機,以確定事故原因。有專家懷疑是電池短路導致爆炸,又指當電池使用一定時間後會老化,應及早更換(見另稿)。

遭爆炸手機灼傷事主姓許(24歲),報稱任職婚紗攝影工作,事件中他的右腳拇趾至腳背被灼傷及燻黑,經救護員現場治理後毋須送院。

床褥枕頭留燒I痕跡

 肇事的三星Galaxy note智能手機電池事後明顯膨脹燒毀,事主的床褥、床品及枕頭等均留下燒I痕跡。

 許與家人及女友同住慈雲山慈康h康德樓一單位。他透露,肇事手機是在2011年12月透過一家電訊公司購入使用至今。他強調,由於看過不少使用非原裝產品發生意外的新聞報道,因而一直堅持使用原裝正貨,以確保安全。他更換該部手機時亦因朋友介紹指三星手機可靠才購買,未料仍發生爆炸意外。昨晨他與律師友人商討後,決定會向生產商追討賠償。

女友尖叫逃 事主腳灼傷

 事發昨日凌晨4時許,許稱在睡房將充滿電的手機拔除充電器的電線後,隨手將手機放於床頭,繼續使用電腦整理日間拍攝的婚紗圖片,當時女友亦未睡覺,未幾即聽到有「吱吱」聲響,起初2人都不以為意,怎料不久放在床頭的手機突然發生爆炸,電池與機身分離,同飛彈到床中間,其中電池冒煙起火燒著床褥。

 由於事出突然,許的女友被嚇得尖叫走避,許立即拿起枕頭撲火,將手機及電池掃落地面,再將火救熄,未致波及房中其他傢俬釀成巨災。許驚魂甫定,始發覺腳趾被灼傷,於是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證實睡房內的床褥及枕頭均有燒毀痕跡,肇事手機燒焦毀爛,電池嚴重發脹及燻黑,經了解後,不排除是電池故障引起爆炸火警。

三星未收投訴 冀事主速聯絡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至昨日仍未收到有關投訴,公司內部亦是透過新聞始得悉有關事件,由於仍未能接觸事主及查看肇事手機以了解情況,故暫無法對事件作出回應。發言人希望事主可盡快與其公司客戶服務部聯絡,公司會安排工程師詳細檢查及測試肇事手機,以確定出現有關事故的實際原因。

 發言人又指,公司透過實施多項品質管制及安全標準,致力確保客戶可享用安全無憂的使用體驗,本港至今仍未收過原廠手機電池爆炸的個案。

相關新聞
三星手機爆炸 事主灼傷索償 (2013-07-20) (圖)
近年手機及配件爆炸事件 (2013-07-20)
電池老化易短路 專家籲發脹即換 (2013-07-20) (圖)
智能手機屢爆事故多人傷 (2013-07-20)
京漢「果機」充電遭電昏 (2013-07-20)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2013-07-16) (圖)
部分團只遊不學 貨不對辦 (2013-07-16) (圖)
高中生掃名牌 購買力驚人 (2013-07-16)
校長教師成推手 利益鏈一環 (2013-07-16)
查韋斯模式證西方民主非萬能 (2013-03-14) (圖)
擺脫查韋斯枷鎖 拉美傚「實用」巴西 (2013-03-14)
華學者:拉美左翼反腐穩政權 (2013-03-14)
「後查韋斯時代」 中委料續互惠合作 (2013-03-14)
美驅委兩外交官報復 (2013-03-14)
馬杜羅或被迫棄激進 (2013-03-14)
查韋斯攤子留繼任人 (2013-03-14) (圖)
委國查查韋斯遭落毒致癌 (2013-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