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漢「果機」充電遭電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智能手機意外事件備受關注。本月8日晚上,北京一名31歲內地男子武建同替其蘋果iPhone4手機(俗稱「果機」)充電時遭電擊昏迷,經過持續搶救後雖能恢復自主呼吸,惟目前仍處昏迷狀態。據了解,武建同使用的充電器及數據線並非蘋果原裝產品,觸電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蘋果(中國)對事件沒有回應。

大喊觸電  抽搐吐白沫

 據內地媒體報道,武建同胞妹武建香憶述指出,本月8日晚上10時許,武建同發現使用中的蘋果iPhone4手機電量耗光並自動關機,便替其手機充電,卻突然大喊一聲「觸電了!」隨即便倒臥地上。武建香表示,其兄當時全身抽搐、嘴唇發紫並口吐白沫,她立即抓住插座一端的電線,扯下了插座,並感到全身有電流流通。她指出,由於忘了當時是否曾碰到哥哥,故無法判斷身上流經電流是從哥哥身上傳來,還是從插座上傳來。

 武建同觸電後,家人即時報警求助,救護車在5分鐘後趕至,救護員曾表示武建同已經沒有呼吸、心臟停止跳動,經過逾10分鐘的心臟復甦搶救後,終恢復心跳,並將其送往海淀醫院。武建同目前已恢復自主呼吸,但仍處昏迷狀態,亦未能斷定是否已脫離生命危險,現在主要靠高壓氧來維繫生命。

手機完好 充電器非原裝

 據其顏姓主診醫生指出,由於武建同曾缺氧近半小時,體內乳酸偏高、腦部受損嚴重,經過2天搶救後,情況始穩定下來,依賴的機器亦愈來愈少。本月12日,院方為武建同請來了觸電急救方面的專家診斷,認為武建同明顯遭到電擊。

 事發後,武建同使用的白色iPhone4手機完好,並無異樣,但依舊不能開機;而連接手機的充電器及插座亦完好無損。媒體又報道,武建同使用的手機充電器並非蘋果原裝,其外觀雖與iPhone5的充電器相似,惟只有英文標示,與數據線連接處外露的金屬接頭更有3毫米長。武建香指出,由於哥哥曾經遺失充電器,有關充電器是後來購買的。

相關新聞
三星手機爆炸 事主灼傷索償 (2013-07-20) (圖)
近年手機及配件爆炸事件 (2013-07-20)
電池老化易短路 專家籲發脹即換 (2013-07-20) (圖)
智能手機屢爆事故多人傷 (2013-07-20)
京漢「果機」充電遭電昏 (2013-07-20)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2013-07-16) (圖)
部分團只遊不學 貨不對辦 (2013-07-16) (圖)
高中生掃名牌 購買力驚人 (2013-07-16)
校長教師成推手 利益鏈一環 (2013-07-16)
查韋斯模式證西方民主非萬能 (2013-03-14) (圖)
擺脫查韋斯枷鎖 拉美傚「實用」巴西 (2013-03-14)
華學者:拉美左翼反腐穩政權 (2013-03-14)
「後查韋斯時代」 中委料續互惠合作 (2013-03-14)
美驅委兩外交官報復 (2013-03-14)
馬杜羅或被迫棄激進 (2013-03-14)
查韋斯攤子留繼任人 (2013-03-14) (圖)
委國查查韋斯遭落毒致癌 (2013-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