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能手機屢爆事故多人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隨著智能手機普及,世界各地與手機及手機電池相關的意外亦頻生,單是香港及內地已有多宗類似事故發生。除了昨日的電池爆炸事件外,近日最為轟動的是內地一名23歲南航空姐馬愛倫於本月11日在新疆家中傾電話時,突然觸電身亡,她當時正是使用正在充電中的iPhone 4手機與別人通電。

 2011年10月26日,聖芳濟書院一名中學生將手機後備電池與鎖匙同放褲袋,小息期間後備電池突然爆炸,連褲袋亦炸穿,導致左大腿受傷。去年9月3日,一名男乘客乘搭由金鐘開往尖沙咀的港鐵列車期間,揹袋中一個俗稱「手機尿袋」的外置充電器爆炸,冒出濃煙,大批乘客爭相走避並按動車廂緊急掣,列車駛入月台後,車長立即開門疏散乘客及報警,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充電器起火 中五女生燒死

 今年7月18日,旺角一名男子取出手機「雜廠」後備電池時,發現電池過熱及發脹,且冒煙及噴出火花,約半分鐘後爆炸,外殼嚴重焚毀。該名事主將電池擲入廁所洗手盆,雙手遭灼傷。5月26日,一名16歲中五女生因準備考試,獨自到村屋地下客廳過夜,不料置於客廳的手機充電器疑起火釀成巨災,父親雖由2樓跳落樓企圖合鄰居之力撬門營救,惟鋼閘反鎖及被高逾400度高溫燒至變形,欲救無從,該名少女與3貓1兔同被燒死。

 僅在事件發生後2天(5月28日),1名小六男童放學乘港鐵觀塘線回家,沿途打手機遊戲時,在彩虹站前電池發熱灼手,拿出電池時冒煙爆炸,右手掌燒傷,其他乘客見狀淋水救火,車長接報需即時疏散全車約500名乘客。該名男童一度被嚇呆,送院後證實右手僅受輕傷。

相關新聞
三星手機爆炸 事主灼傷索償 (2013-07-20) (圖)
近年手機及配件爆炸事件 (2013-07-20)
電池老化易短路 專家籲發脹即換 (2013-07-20) (圖)
智能手機屢爆事故多人傷 (2013-07-20)
京漢「果機」充電遭電昏 (2013-07-20)
內地夏令營熱爆 幼稚園生也遊學 (2013-07-16) (圖)
部分團只遊不學 貨不對辦 (2013-07-16) (圖)
高中生掃名牌 購買力驚人 (2013-07-16)
校長教師成推手 利益鏈一環 (2013-07-16)
查韋斯模式證西方民主非萬能 (2013-03-14) (圖)
擺脫查韋斯枷鎖 拉美傚「實用」巴西 (2013-03-14)
華學者:拉美左翼反腐穩政權 (2013-03-14)
「後查韋斯時代」 中委料續互惠合作 (2013-03-14)
美驅委兩外交官報復 (2013-03-14)
馬杜羅或被迫棄激進 (2013-03-14)
查韋斯攤子留繼任人 (2013-03-14) (圖)
委國查查韋斯遭落毒致癌 (2013-03-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