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甜酒配Cupcake 醉在甜蜜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結婚是人生一大重要之事,無論古代或現今社會,婚禮大小細節從不馬虎。新人對自己唯一的婚禮要求甚嚴。一般中式的下聘、過大禮等傳統程序都嚴格遵守,婚宴當晚更會把場地弄得美輪美奐,務求一生難忘。美式甜點佈置及美酒招待已成為婚宴新人必選的大趨勢,cupcake及cake pops的設計、用料,或是婚宴酒的產地、質素,都會有所要求。今次,筆者請來兩位年輕創業先鋒Gabriel Wong和Coty Yip,她們分別是專業品酒師及美式甜品專家,談談她們對甜酒與Cupcake怎樣配搭才完美。

文︰吳綺雯

 Gabriel身為香港少有的女性專業品酒師,觀察到身邊愈來愈多識飲識食的女性朋友,品酒知識絕不遜於男生。

 「有些人在五星級酒店擺酒,除了紅酒、白酒是必定之選,香檳和甜酒都會均備。香檳形象百變,可滿足不同食物及場合需求。至於甜酒,更成為新生代挑選的大趨勢,只因大家愈來愈喜愛設置美式甜點專區,將美麗的cupcake及cake pops成為婚禮的一部分。甜酒與cupcake,自然是不錯選擇。」

甜而不膩 吃得開懷

 「Cupcake與cake pops以糖霜及麵粉為材,與甜酒尤為搭配。不同的甜酒各具不同的甜度,如德國與匈牙利的冰酒甜度已有明顯不同。而且,甜酒包含相當高的酸度,增強甜度的細緻感覺,絕不感到甜膩。」

 眼前繽紛奪目的cupcake與cake pops引人垂涎,不單外表甜美,內裡也讓人吃得開懷。作為美式蛋糕的創業先鋒,Coty認為,要在坊間芸芸同業中突圍而出,食物來源與服務是他們取勝之處。「我們有很多的競爭者,我們只有把後續服務辦得妥貼,口碑好了,客人便會接著來。」

 「一般人都對cupcake敬而遠之,空有外表,欠缺內涵。其實,忌廉上的糖粉不易控制,足夠的糖粉才可製造線條分明的紋理,而且也可保持在高溫的燈光下。我們可依隨客人要求調配甜度,秘訣便是用上檸檬、黑朱古力,更可在底部為蛋糕的味道再作調整,中和整體的甜膩度。我們的師傅也由歐洲聘請回來,她努力在這方面鑽研,希望討回大家的信心。」

香檳甜酒 美食配搭

 在旁的Gabriel笑著補充:「香檳的酸度與爽身度固然可減除cupcake當中的甜膩感,酸度令食物甜度減輕,卻不影響蛋糕口感。酒泡糅合酒甜,自然吃得開懷。至於甜酒,如cupcake的甜味一樣分甜度、密度;太膩如煉奶膩口,爽身則如鮮奶幼滑。較甜的可配搭中國燒鵝的甜美梅醬,一方面可去除肉中的油脂感,令酒變得爽身,另一方面讓鵝的油香從口腔中散發出來。這支獨家進口的西班牙北部甜酒Itsas Mendi Urezti Vendimia Tarida,甜度適中,入口爽身,順滑的酒甜可與cupcake一起食用。」

 總之,挑選合適的葡萄酒、cupcake裝飾學問雖大,但絕對一點也不困難。一杯美酒,一個小小蛋糕,都為場內生色不少。無論婚宴大大小小,都需要這些予人美好快樂的元素點綴,給予一雙一對新人難忘終生的回憶。

相關新聞
中醫談牛皮癬(上):辨識與治療 (圖)
牛皮癬患者夏季不宜吹冷氣
濕疹與牛皮癬的分別: (圖)
牛皮癬食療—鮮馬齒莧湯 (圖)
醫訊:高溫酷暑天如何保健康
大學研究指咖啡因有助預防及改善脫髮 (圖)
靚湯館:夏季疏肝湯
枸菊香附湯
參棗瘦肉湯 (圖)
西洋參響螺湯 (圖)
百合大棗鵪鶉湯
甜酒配Cupcake 醉在甜蜜中 (圖)
同期加映︰趣緻朱古力 你捨得吃嗎﹖ (圖)
話說風水:成事在天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星級髮型師MARK HILL 打造性感長青迷人髮型 (圖)
迷人性感曲髮造型 Step by Step (圖)
同期加映︰蓬鬆可愛的韓式甜美短髮 (圖)
防曬以外護髮不可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