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成事在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1]     我要評論

 有時在處理難度大、沒甚把握的事情時,一般不敢寄厚望,但卻能不費吹灰之力就成事。反而有計劃有步驟行事,往往因時間不就或枝節小事而導致前功盡棄,這叫「人算不如天算」。

 去年秋天,黃SIR帶同從瀋陽抵港的趙頫前來見我。原來他知道我收藏一幅可以用來鎮煞招貴,具法力的掛畫,(此畫之前協助過他朋友贏得兩場官司),故此迫不及待地專程南下借畫。可惜撲了個空,畫一早借了朋友,他一臉沮喪。原來他正與繼母爭奪父親遺留的集團控制權。為了這場官司,他聘請當地數名律師組成律師團。他表明,只要有利於官司,什麼方法都會嘗試。

 趙頫是家中獨子,爸爸原是鋼鐵廠工人,改革開放初期辭職出來搞小生意。由餐廳起家一直做到開酒樓,十幾年後更成為當地有名餐飲集團的老總。妻子患病十幾年前過身。趙總很快娶了繼室。那時趙頫只得十零歲,請保鑣、保母、家庭老師……十幾年來這個服務少主的團隊一直伴隨左右。趙總在一次旅途中突然心臟病發身亡,於是為爭奪集團的控制權,繼母與趙頫隨即展開角逐,以致鬧上法庭……

 趙頫請求我跟朋友商量讓出畫,只借用半月,過了初審便將畫送回來。我應承嘗試跟朋友商量。當時香港的朋友雖然藉此畫之助力撼贏對手,但很多未完結的事仍要跟進,最後還是答應暫時讓出畫。趙頫得償所願將畫帶回家掛到三煞位上。半個月後他將畫送回來,宣告初審勝出,希望下次開庭時再來借畫。就這樣,這幅畫幾個月南北飛。後來香港朋友有急事非留畫不可,因此耽誤了趙頫最關鍵的日子。他在終審中輸給繼母。他憤慨至歇斯底里。他將罪責歸咎於我不守承諾,沒畫鎮住對方的煞氣致他敗陣……

 幫朋友盡本份,問心無愧。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中醫談牛皮癬(上):辨識與治療 (圖)
牛皮癬患者夏季不宜吹冷氣
濕疹與牛皮癬的分別: (圖)
牛皮癬食療—鮮馬齒莧湯 (圖)
醫訊:高溫酷暑天如何保健康
大學研究指咖啡因有助預防及改善脫髮 (圖)
靚湯館:夏季疏肝湯
枸菊香附湯
參棗瘦肉湯 (圖)
西洋參響螺湯 (圖)
百合大棗鵪鶉湯
甜酒配Cupcake 醉在甜蜜中 (圖)
同期加映︰趣緻朱古力 你捨得吃嗎﹖ (圖)
話說風水:成事在天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星級髮型師MARK HILL 打造性感長青迷人髮型 (圖)
迷人性感曲髮造型 Step by Step (圖)
同期加映︰蓬鬆可愛的韓式甜美短髮 (圖)
防曬以外護髮不可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