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源潮憑弔志願軍烈士 金正恩獻花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源潮在平壤憑弔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繼25日會見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之後,正在朝鮮訪問並出席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紀念活動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6日在平壤參謁友誼塔,並前往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憑弔烈士。李源潮表示,紀念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旨在更好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謀求地區繁榮發展。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向本報表示,李源潮出訪朝鮮,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提供助力的同時,也表明中國對中朝關係保持穩定的重視。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26日親臨存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名錄的友誼塔和安葬著包括毛岸英在內的眾多志願軍烈士的檜倉烈士陵園,並敬獻花圈,向志願軍烈士默哀。

李源潮:和平應倍加珍惜

 李源潮稱,60多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軍民並肩作戰、保家衛國,捍衛了和平,維護了正義。中國黨、政府和人民永遠銘記在戰爭中獻出寶貴生命的中華兒女,永遠銘記他們為保衛祖國、保衛和平作出的犧牲。

 李源潮說,和平與發展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回顧歷史,我們深感今天的和平來之不易,應當倍加珍惜。我們紀念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旨在面向未來,更好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謀求地區繁榮發展。

 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敬獻了花圈,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副委員長楊亨燮等朝鮮黨政軍領導人和當地群眾共同出席上述活動。

專家:凸顯重視中朝關係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向本報表示,李源潮本次出訪朝鮮,反映出中國對中朝兩國關係保持穩定的重視,目前朝鮮在國際社會中相當孤立,如果中朝關係惡化,不排除其做出極端行為的可能。金燦榮並表示,李源潮本次出訪為和平解決朝核問題提供助力。

 金燦榮指出,中國在抗美援朝中付出了巨大代價,李源潮出席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紀念活動,表明中國人民至今銘記在抗美援朝中犧牲的烈士,具有向歷史交代的意義。

 金燦榮表示,李源潮本次出訪,凸顯出中朝關係正常化的趨勢。金燦榮說,李源潮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朝,雖具有很高的外交規格,但因其為政治局委員而非常委,更強調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弱化了意識形態。

相關新聞
建得快 賣得慢 四年新盤七萬伙 (圖)
負資產重現 27宗涉1.1億
石鼓洲建焚化爐 港府勝訴 (圖)
股匯債次季損手 外匯基金轉蝕252億 (圖)
中國艦隊首繞日本一周
李源潮憑弔志願軍烈士 金正恩獻花圈 (圖)
內幕交易成災 美再殺鱷 (圖)
老戰士只希望被記住 (圖)
周小川力挺向小微企「輸血」 (圖)
京被摔女童不治 引發民憤 (圖)
GSK討好醫生 嫖妓也報銷 (圖)
馬:是否「習馬會」 民意決定
美:若回國受審 不判死刑 (圖)
原定下周示範「遙距殺人」 美網絡專家突死亡
團聚殺3至親 雙程證漢自殺 (圖)
醫生遺鉗尖 病人捱多刀
逾千漫迷黃雨等開幕 12萬人入場 (圖)
反對派「未審先判」 逼陳茂波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