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SK討好醫生 嫖妓也報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藥代表王某接受媒體採訪。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全球製藥巨頭葛蘭素史克(GSK)在華涉嫌嚴重經濟犯罪,連日來已致多名高管落網。新華社記者在鄭州採訪已被拘捕的GSK(中國)河南分公司的部分醫藥代表,代表們如實闡述該公司如何將醫生「拉下水」並巧妙掩蓋「黑金」交易的過程,為討好醫生,嫖妓也納入報銷。

醫生多開藥 助達銷售目標

 區域銷售經理李某某透露,GSK(中國)銷售人員上崗前會接受專門培訓,其核心內容就是「客情維護」,即維護與醫院、醫生的關係。為了和醫生拉近關係,醫藥代表們會迎合不同醫生的喜好。

 李某某還交代,他以前一個同事曾經遇到一個老醫生,「那麼大年紀了還喜歡洗澡按摩,一次就是三百、五百的花銷,洗完澡就要求安排個小姐按摩。但是人家銷量大你得罪不起,得罪了就完不成銷售任務,老闆開一次會罵一次。」

 李某某手下一名醫藥代表、35歲的王某更表示,「公司要求我們必須把客戶作為上帝,盡可能滿足他們的一切需求。」她說。如果碰到一個比較「色」的醫生,「晚上一個電話打過來讓你去,不管幾點了你也得去」。

 李某某、王某都表示,近兩年公司定了年均30%的銷售增長任務,但如果相關病患量沒有增加的話,就只能靠醫生多開藥。有從醫20多年的知名醫院呼吸科主任指出,一些「吃不死人、治不好病、價格高、回扣多」的藥是最好賣的,有些醫生甚至還能開一些不對症的藥。

相關新聞
建得快 賣得慢 四年新盤七萬伙 (圖)
負資產重現 27宗涉1.1億
石鼓洲建焚化爐 港府勝訴 (圖)
股匯債次季損手 外匯基金轉蝕252億 (圖)
中國艦隊首繞日本一周
李源潮憑弔志願軍烈士 金正恩獻花圈 (圖)
內幕交易成災 美再殺鱷 (圖)
老戰士只希望被記住 (圖)
周小川力挺向小微企「輸血」 (圖)
京被摔女童不治 引發民憤 (圖)
GSK討好醫生 嫖妓也報銷 (圖)
馬:是否「習馬會」 民意決定
美:若回國受審 不判死刑 (圖)
原定下周示範「遙距殺人」 美網絡專家突死亡
團聚殺3至親 雙程證漢自殺 (圖)
醫生遺鉗尖 病人捱多刀
逾千漫迷黃雨等開幕 12萬人入場 (圖)
反對派「未審先判」 逼陳茂波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