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千漫迷黃雨等開幕 12萬人入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於動漫電玩節開幕前3天輪候進場的頭號「天下」迷蔡先生(白衣者)衝入會場,並在「天下」花了約3,000元購買心頭好。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一連5天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日開幕,逾千名動漫迷無懼黃色暴雨警告訊號,昨晨未開幕前便在會場門外守候。近年經常成為會場焦點的「Hot Toys」繼續推出多款限量電影珍藏人偶,攤位外經常大排長龍,更有人大手購入「Hot Toys」產品,疑作炒賣之用。另有買家則表明代人購買,「轉手」每隻可賺200元。本港一個拍賣網站上,1款原價1,380元的電影人偶,傍晚已被炒至1,600元,升幅近16%。主辦單位表示,截至昨晚8時,共有12萬人次入場,預料5天的總入場人次將達70萬。

禁售限量版 仍有炒家

 天文台昨晨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卻無減動漫電玩節的吸引力,排頭位的漫畫迷蔡先生,早在周二凌晨便在場外守候,打算花費約7,000元購買漫畫及模型精品。主辦單位今年繼續禁止參展商在場內發售限量產品,參展商只能透過提早訂購,安排買家到會場內取貨,或讓他們即場訂購限量產品。有關做法令場內炒家及排隊黨滿布的情況不復見,但仍有疑似炒家的人出現。

 「Hot Toys」早前透過預訂形式,發售3款1:6比例電影珍藏人偶,每款售價為1,180元至1,380元,每款限售600隻,昨日安排買家在場內取貨。朱先生一口氣提取了12隻人偶,他解釋只是代客購買,每隻「轉手」可賺200元。另一名購買了逾10隻人偶的買家,則拒絕透露自用抑或轉售,疑是炒賣之用。

原價1,380 轉手承價1,600

 本報記者在一個拍賣網站上發現,有人以4,500元發售原價3,940元的一套3款人偶,未有人問津;但其中一款原價1,380元的人偶,則已有人以1,600元承價。「Hot Toys」發言人表示,天氣對客流並無造成影響,反較去年有20%增長,昨日下午1時更需要「截龍」,料5天的總銷情將較去年增加30%。

曼聯訪港帶挈人偶搶手

 有參展商在場內推出獲官方授權的曼聯球星傑斯及朗尼的人型公仔,像真度極高,每個售價1,480元,亦極受歡迎。負責人鄧俊彥指出,每款限量2,000個的球星公仔,除各300個早前已接受預訂並可到場內取貨外,亦接受即場訂購,至昨日下午已收到逾800張訂單,較預期反應熱烈,「相信與曼聯即將訪港有關」。

「神魔之塔」邀陳妍希推廣

 今年大會增設以手機apps為主題的攤位,亦吸引不少客流。一款由本地設計的手機apps遊戲「神魔之塔」,推出半年的下載人次已多達500萬,今年更參與動漫電玩節推銷。遊戲創辦人曾建中表示,公司今次斥資逾100萬元,純粹希望透過即場示範及大派禮物宣傳遊戲,更邀得台灣人氣偶像陳妍希今天到臨會場推廣,期望可將今天平均新增用戶由約2.5萬升至逾4萬。對於被指抄襲下載人次已達1,700萬的一款日本同類遊戲,曾建中只表示,「會盡力做好遊戲」。

相關新聞
建得快 賣得慢 四年新盤七萬伙 (圖)
負資產重現 27宗涉1.1億
石鼓洲建焚化爐 港府勝訴 (圖)
股匯債次季損手 外匯基金轉蝕252億 (圖)
中國艦隊首繞日本一周
李源潮憑弔志願軍烈士 金正恩獻花圈 (圖)
內幕交易成災 美再殺鱷 (圖)
老戰士只希望被記住 (圖)
周小川力挺向小微企「輸血」 (圖)
京被摔女童不治 引發民憤 (圖)
GSK討好醫生 嫖妓也報銷 (圖)
馬:是否「習馬會」 民意決定
美:若回國受審 不判死刑 (圖)
原定下周示範「遙距殺人」 美網絡專家突死亡
團聚殺3至親 雙程證漢自殺 (圖)
醫生遺鉗尖 病人捱多刀
逾千漫迷黃雨等開幕 12萬人入場 (圖)
反對派「未審先判」 逼陳茂波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