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被摔女童不治 引發民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流傳涉摔死2歲女童的疑犯。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經兩天全力搶救,被當街重摔在地的北京2歲女童未能保住性命。北京天壇醫院昨日確認,女童於前晚11時許死亡,昨日上午9時許被送入太平間。此事引發民眾公憤,很多網友憤怒不已,甚至有人表示必須執行槍斃,還無辜女童清白。有法學專家認為,嫌疑人行為應被認定為「犯罪手段特別殘忍」,「情節嚴重」,符合死刑量刑的標準。

 23日傍晚,這名只有兩歲的女童熟睡在嬰兒車裡,由媽媽推著走到大興區科技路公交車站附近時,兩名駕車男子因不滿其擋道,雙方發生爭執,無辜女童被一名男子用力摔在地上,後送至天壇醫院救治。

兩疑犯被警方拘留

 據知情人士透露,女童的遺體已隨其家屬轉移回大興。疑犯韓某因涉嫌故意殺人前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疑犯李某因事發當天駕車帶摔女童的嫌疑人逃離現場,涉嫌包庇罪昨早亦被刑事拘留。

 被摔女童的遭遇引起全國關注,對其最終未能被救活,網友紛紛留言哀悼:「寶貝,一路走好,天堂裡再也沒有痛苦。小小生命安息吧。」呼籲嚴懲罪犯。網友「帥氣的永哥」寫道,「必須從重從嚴從快執行槍斃!」

媒體:判案事關公信力

 新華社、《人民日報》社等媒體亦對此發表評論。人民網毛開雲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指出,要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狠摔熟睡女童案的公平正義如何,事關執法機關公信力,因此不能按照個案處理,而必須按照大案要案來處理。

 面對殺害無辜小生命的犯罪嫌疑人,不少法學專家認為,該男子的行為應被認定為犯罪手段特別殘忍的故意殺人。

 北京市律師協會刑事訴訟法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劉玲律師表示,該男子刑滿釋放後再次故意犯罪,構成累犯,應當從重處罰。

 北京師範大學刑法法律科學研究院陰建峰教授表示,男子摔死孩子的行為屬於手段特別殘忍、主觀惡性很大,按照刑法關於故意殺人罪的規定,符合死刑量刑的標準。

相關新聞
建得快 賣得慢 四年新盤七萬伙 (圖)
負資產重現 27宗涉1.1億
石鼓洲建焚化爐 港府勝訴 (圖)
股匯債次季損手 外匯基金轉蝕252億 (圖)
中國艦隊首繞日本一周
李源潮憑弔志願軍烈士 金正恩獻花圈 (圖)
內幕交易成災 美再殺鱷 (圖)
老戰士只希望被記住 (圖)
周小川力挺向小微企「輸血」 (圖)
京被摔女童不治 引發民憤 (圖)
GSK討好醫生 嫖妓也報銷 (圖)
馬:是否「習馬會」 民意決定
美:若回國受審 不判死刑 (圖)
原定下周示範「遙距殺人」 美網絡專家突死亡
團聚殺3至親 雙程證漢自殺 (圖)
醫生遺鉗尖 病人捱多刀
逾千漫迷黃雨等開幕 12萬人入場 (圖)
反對派「未審先判」 逼陳茂波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