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炎炎夏日到了7月的尾聲,便也預示著下半年香港藝術節各項節目的火熱搶票進入了預熱期。2014年的香港藝術節究竟有何亮點?今期開始我們便重點為大家帶來一些精彩節目介紹—歌劇、戲劇、舞蹈、跨媒體演出,相信其中一定會有打動你的精彩內容。

華格納《羅恩格林》浪漫主義巔峰之作首度亮相

 華格納是歌劇史上影響力最為深遠的音樂大師,他的作品不但震動了音樂史,其音樂與戲劇並重的倡議,亦讓每齣作品劇力萬鈞。《羅恩格林》堪稱德國浪漫主義歌劇巔峰之作,也是華格納奠定其個人風格的轉捩點作品,在劇本主題、戲劇結構及音樂上都顯出他的獨特創見。「天鵝騎士」羅恩格林與邪惡勢力交鋒,英雄式的史詩故事高潮迭起,善者得勝,但卻逃不掉愛情悲劇的命運。難得一見的華格納足本歌劇,全劇在優美及抒情的音樂中推進,當中的「婚禮合唱曲」更是家喻戶曉的經典。

《莎士比亞─非洲故事》

 2012年波蘭戲劇大賽最佳作品,《莎士比亞─非洲故事》是波蘭天才導演瓦里科夫斯基對三套莎劇經典的終極當代解讀,緊扣現世最具爭議的歷史、政治、社會議題。他們的命運構成敘事重心,向三個女兒「求愛」的李爾王、以放高利貸致富的猶太商人夏洛克、摩爾人將軍奧賽羅,面對不能承受的內心撕裂,英雄與惡人難解難分,反照現世價值的崩裂失序,顛覆莎士比亞的經典再造。

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吉賽爾》

 擁有超過230年歷史的米蘭史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孕育不少國際芭蕾舞星如Carla Fracci、Massimo Murru及去年隨美國芭蕾舞劇院來港獻技的波雷(Roberto Bolle)。2014年舞團訪港,將率領六十多位頂尖舞者,演繹《吉賽爾》這個至死不渝的淒美愛情舞劇。《吉賽爾》一直是舞團的鎮團作,每次演出的男女主角皆獲高度讚譽,而群舞的演出更見整齊及精準,充滿戲劇張力的音樂令全劇扣人心弦,如夢似幻的意境,感人肺腑。絕對是令人熱切期待的芭蕾經典。

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

 身居波蘭的小安娜因惦念在倫敦工作的爸爸,竟與表弟哲哲駕駛飛天魔法鋼琴,展開驚險感人的尋親之旅!奧斯卡製作班底繼得獎短片《彼得與狼》後,又一結合古典音樂與動畫的傑作!《魔法鋼琴》與同場上映的兩個《蕭邦短篇》小故事,均以《蕭邦練習曲》的節奏與情感作為創作基調。結合最優秀的動畫大師及香港鋼琴精英的現場演奏,一幕幕暖心、刺激及幽默的情節,絕對是啟發創意的音樂「睇」驗。

相關新聞
從「走鬼」到「指月」 (2013-07-30)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一) (2013-07-30) (圖)
篆刻談趣 (2013-07-23) (圖)
創作對談:《文字無疆界》中的本土藝術家 (2013-07-23) (圖)
鄧樹榮的舞台藍圖 長壽劇目的可能與可行 (2013-07-19) (圖)
敢觀舞台:空洞的房間 (2013-07-19) (圖)
鄧曉崗藝術評析 為有源頭活水來 (2013-07-16) (圖)
《鴻運當頭節節高》 (2013-07-16) (圖)
《水墨之舞》 (2013-07-16) (圖)
《林之韻》 (2013-07-16) (圖)
創作對談:創作的喜悅導引出奇妙構思 (2013-07-16) (圖)
《無題2》 (2013-07-16) (圖)
《無題3》 (2013-07-16) (圖)
藝術家武藝:給記憶的一封藝術之信 (2013-07-09) (圖)
樹下晨讀的女友游擊隊長 (2013-07-09) (圖)
《新馬坡組畫1》 (2013-07-09) (圖)
《雪山》 (2013-07-09) (圖)
《地道戰》 (2013-07-09) (圖)
《夜》 (2013-07-09) (圖)
《冬季阻擊戰》 (2013-07-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