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通閩港 合作更便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袁榮祥(右二)一行在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參觀訪問。 特約通訊員賴曉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廈深鐵路通車以後,福建的福州、廈門等文創產業基礎較好的城市有交通提速的加持,我想他們具備發展成影視製作基地的條件」。香港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李國興向前來參訪的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袁榮祥表達了對閩港文創合作提速的期待。

 李國興向訪問團介紹了美亞娛樂近期的發展動向,特別著重介紹了發展「四網合一」後手機媒體內容製作與技術平台,並提供直播及點播技術。「美亞最早做錄像帶起家,但是時代不斷在變,我們也從電影後期製作延伸到電影拍攝,甚至是影城、影院。而未來是手機移動新媒體時代,我們也要跟隨趨勢轉型」。

閩具發展文化產業潛力

 袁榮祥聽罷亦頻頻點頭,「福建很有發展文化產業的潛力,現在也在大力推動新媒體發展,歡迎美亞多到我們那裡考察」。李國興認為,隨著電影業的發展,內地需要更高技術含量的影視基地。「以福建和香港的距離優勢,加上福建的自然、氣候及人文條件,都很適合成為橫店的『接班人』」。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圖)
閩14文產項目港覓「良緣」 (圖)
高鐵通閩港 合作更便捷 (圖)
閩靈芝冀借港拓海外市場 (圖)
茉莉龍毫飄香 粵菜館欲選用 (圖)
老字號打「健康牌」冀拓新版圖
港人愛閩貨 展品早售罄 (圖)
榮成打造國家級海產食安區 (圖)
深耕5年 海芝寶海藻領全球 (圖)
立體養殖 高效又環保 (圖)
話你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