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字號打「健康牌」冀拓新版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蓉、蘇榕蓉)福建農產品綠色精品展團眾多參展商中,包括不少老字號的後人,在父輩經營基礎上,拓展符合市場潮流的新視野。其中有逾百年歷史的「涵興記」,今次在展覽中推出米醬豆腐乳,食品皆選用最新鮮上等的材料製造,而且不含防腐劑及低脂肪,「涵興記」業務主管黃中平期望產品可開拓香港市場,為老字號打開新版圖。

引入先進技術 創新產品吸客

 腐乳作為傳統的佐餐和烹飪產品,是華人飲食的必需品,在東南亞一帶頗受歡迎。但是經營模式老、觀念陳舊、缺少技術創新、市場競爭力不強等問題,讓很多百年老店煙消雲散。如何傳承民間傳統工藝,在百年老店融入現代先進生產技術,進而讓老字號贏得復興?黃中平認為,老字號應該引入現代商業理念、傳統工藝要繼承,但不能因循守舊。他表示,涵興記堅持以過硬的質量和良好的服務吸引消費者,同時針對市民不同的口味需求,不斷開發新產品。百年老店的拳頭產品「涵興記」豆腐乳已成為同類產品產銷的佼佼者,產品以其味正香濃、營養保健、食用方便等特點,暢銷閩、粵、贛、蘇、魯、浙、滬、京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正成為追求生活品質人們的健康生活新坐標。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圖)
閩14文產項目港覓「良緣」 (圖)
高鐵通閩港 合作更便捷 (圖)
閩靈芝冀借港拓海外市場 (圖)
茉莉龍毫飄香 粵菜館欲選用 (圖)
老字號打「健康牌」冀拓新版圖
港人愛閩貨 展品早售罄 (圖)
榮成打造國家級海產食安區 (圖)
深耕5年 海芝寶海藻領全球 (圖)
立體養殖 高效又環保 (圖)
話你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