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字號打「健康牌」冀拓新版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蓉、蘇榕蓉)福建農產品綠色精品展團眾多參展商中,包括不少老字號的後人,在父輩經營基礎上,拓展符合市場潮流的新視野。其中有逾百年歷史的「涵興記」,今次在展覽中推出米醬豆腐乳,食品皆選用最新鮮上等的材料製造,而且不含防腐劑及低脂肪,「涵興記」業務主管黃中平期望產品可開拓香港市場,為老字號打開新版圖。

引入先進技術 創新產品吸客

 腐乳作為傳統的佐餐和烹飪產品,是華人飲食的必需品,在東南亞一帶頗受歡迎。但是經營模式老、觀念陳舊、缺少技術創新、市場競爭力不強等問題,讓很多百年老店煙消雲散。如何傳承民間傳統工藝,在百年老店融入現代先進生產技術,進而讓老字號贏得復興?黃中平認為,老字號應該引入現代商業理念、傳統工藝要繼承,但不能因循守舊。他表示,涵興記堅持以過硬的質量和良好的服務吸引消費者,同時針對市民不同的口味需求,不斷開發新產品。百年老店的拳頭產品「涵興記」豆腐乳已成為同類產品產銷的佼佼者,產品以其味正香濃、營養保健、食用方便等特點,暢銷閩、粵、贛、蘇、魯、浙、滬、京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正成為追求生活品質人們的健康生活新坐標。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8) (圖)
閩14文產項目港覓「良緣」 (2013-08-18) (圖)
高鐵通閩港 合作更便捷 (2013-08-18) (圖)
閩靈芝冀借港拓海外市場 (2013-08-18) (圖)
茉莉龍毫飄香 粵菜館欲選用 (2013-08-18) (圖)
老字號打「健康牌」冀拓新版圖 (2013-08-18)
港人愛閩貨 展品早售罄 (2013-08-18) (圖)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7) (圖)
閩大力支持文產多元化發展 (2013-08-17) (圖)
農產品精深加工 港助閩拓通路 (2013-08-17) (圖)
訪港文化機構探索市場化運作 (2013-08-17) (圖)
破解海外「門檻」閩商看重香港 (2013-08-17) (圖)
花絮:邵武錐栗欲注港科技力 (2013-08-17) (圖)
花絮:建蓮甲天下 成展會「新寵」 (2013-08-17)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7) (圖)
20黔企參與港國際茶展 (2013-08-17) (圖)
黔藥企訪港銷足癬藥 (2013-08-17) (圖)
貴州美食冀在港增銷量 (2013-08-17) (圖)
廣西六堡清熱 昆明普洱甘香 (2013-08-17) (圖)
潮安名茶亮相茶葉展 (2013-08-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