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合生元壟斷認衰 派特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飛(右)稱,公司已承諾產品於未來一年內都不會提價。旁為許文哲。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在月初被發改委以違反中國反壟斷法處罰1.629億元(人民幣,下同),更被點名指違法行為嚴重、不能積極主動整改的合生元(1112),昨公布中期業績,純利升8.6%至2.97億元,若不計及發改委的一次性罰款則核心溢利達4.6億元,同比升68.1%。每股基本盈利0.5元,中期息每股0.25元,另派特別息0.19元。合生元昨收報45.6港元,漲達7.67%,曾高見46.15港元。

計及罰款 中期多賺9%

 對於被罰逾1.6億元,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羅飛表示,公司的確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而罰款訂明為上一個年度銷售額1%至10%內,公司尊重且接受處罰,並已承諾產品於未來一年內都不會提價。他指,自08年開始產品亦一直沒有加價,未來會加強內部管控以符合法規。公司於7月已調低部分產品售價,幅度介乎5%至10%,亦有消費者回饋活動,對毛利率影響約為2個百分點,認為現時毛利仍處行業合理水平。至於一年後若加價會否需通報內地當局,他指公司可先行定價。該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上升0.8個百分點至66.4%。

上月已減價 無意再降

 合生元期內收入20.61億元,按年升51.3%,毛利同比升53.3%至13.7億元。

 對於被指是「假洋鬼子」兼謀取暴利,定價高於國內奶粉平均逾200元水平,毛利率達逾6成更遠遠拋離國產奶粉毛利率的30%至40%水平。該公司助理財務總監及投資者關係經理許文哲指,公司一直未以外國品牌自居,公司乃國內品牌,與國外優質生產商合作於外地生產,他認為消息不會影響消費者信心。

活躍會員佔銷售額90%

 許氏指,合生元提供高端甚至超高端的奶粉產品,現時平均產品價格為250至300元水平,未來未有降價打算,認為消費者不會因些許價格差異而放棄高品質,現時媽媽100會員平台活躍會員銷售佔收入總額約90.6%,活躍會員更達173萬人,按年升46.7%。該公司將於下半年再推出主打高端市場的新系列嬰幼兒配方奶粉,當中金裝及超金裝的建議零售價分別為250元和350元。

相關新聞
憂息魔重臨 地產股腳軟 (圖)
後市分析:退市雖利淡 對港震盪減 (圖)
陳智文:泰股跌僅屬調整 (圖)
樓市入冬:1200舖市代理恐失飯碗 (圖)
打亂部署 換樓客觀望 (圖)
地產股昨普遍下跌
華創:合理價競購百佳 考慮舉債或售資產集資 不會供股 (圖)
華創中期核心溢利減11%
合生元壟斷認衰 派特息 (圖)
羅飛:毛利可維持穩定
交行多賺12%勝預期
消費放緩 味千暫停開新店
利邦半年少賺43% 大減派息
港人機不離身 96%天天流動上網冠亞洲 (圖)
中電信建4G網開支增 半年賺102億不派息 易信首日下載100萬次 (圖)
海通拓星洲冀年內開業 (圖)
亞洲金融中期轉虧68%
煤氣核心盈利近33億增2%
中煤半年少賺38% A升H跌
滬銀監促全面排查泛鑫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