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電信建4G網開支增 半年賺102億不派息 易信首日下載100萬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電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繼中國聯通(0762)之後,中國電信(0728)亦要興建TD-LTE制式的4G試驗網,以應對今年底工信部發出4G牌照。中國電信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表示,今年全年該公司的資本開支將增加50億元至8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興建融合TD-LTE制式和FDD-LTE制式的4G試驗網。

 對於之前王曉初曾稱若中電信要發展TD-LTE制式的4G網,有考慮向中國移動(0941)租用有關網絡。王曉初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雙方僅在技術層面就租用網絡進行溝通,仍未到商業層面的談判。他昨日再次強調目前全世界CDMA制式的3G運營商其發展4G網絡都是平滑過渡至FDD-LTE制式的。

擬夥網易做大網絡遊戲

 中電信與網易於本月19日宣佈推出即時通訊社交軟件「易信」,王曉初表示,「易信」反應良好,推出首日的軟件下載量達100萬次,名列當日全球應用程式下載量第3位。他透露,中電信持有經營「易信」的合資公司73%股權,而網易則持有餘下的27%股權。王曉初指出,中電信推出「易信」是因應目前電信公司單靠語音和數據服務,其發展空間受限,而進軍移動互聯網市場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王曉初還表示,中電信自己擁有網絡遊戲公司,但網易的網絡遊戲很強,雙方可進行合作。他並指出,「易信」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歡迎其他的網絡遊戲公司加入。

 中電信昨日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盈利102.13億元,同比上升15.9%,勝於市場預期,每股盈利0.13元,不派中期息。之前10間券商預測中電信今年上半年股東應佔盈利平均為100億元。對於今年全年中電信的派息計劃,王曉初表示,要視乎公司的業務發展情況來決定全年派息多少。

手機補貼141億升22%

 今年上半年,中電信的移動電話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為54.3元,較去年全年的53.9元微升。其中2G業務ARPU為41元,較去年全年的44元下跌;3G業務ARPU為70元,較去年全年的72元亦下跌。不過,王曉初表示,預計下半年該公司整體移動電話ARPU仍會上升。

 今年上半年,中電信手機補貼為140.75億元,同比上升21.9%。王曉初表示,預計下半年其手機補貼將與上半年相若。

 今年上半年,中電信淨增移動電話用戶1,388萬戶,其中淨增3G用戶1,828萬戶至8,733萬戶,3G用戶的佔比已達50%。王曉初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3G用戶的滲透率達65%,中電信的3G用戶佔比為50%,屬理想水平,而且未來其佔比會進一步增加。

上月手機客淨增209萬

 中電信昨日還公佈7月份上客數字,淨增移動電話用戶209萬戶至1.7659億戶,其淨增量較6月份的226萬戶放緩;其中淨增3G用戶306萬戶至9,039萬戶,其淨增量較6月份的309萬戶略減。

 固網業務方面,7月份中電信淨增寬帶上網用戶75萬戶至9,657萬戶,其淨增量較6月份的80萬戶減少;本地電話用戶則錄得淨減少43萬戶至1.5917億戶,其流失量較6月份的76萬戶減少。

相關新聞
憂息魔重臨 地產股腳軟 (圖)
後市分析:退市雖利淡 對港震盪減 (圖)
陳智文:泰股跌僅屬調整 (圖)
樓市入冬:1200舖市代理恐失飯碗 (圖)
打亂部署 換樓客觀望 (圖)
地產股昨普遍下跌
華創:合理價競購百佳 考慮舉債或售資產集資 不會供股 (圖)
華創中期核心溢利減11%
合生元壟斷認衰 派特息 (圖)
羅飛:毛利可維持穩定
交行多賺12%勝預期
消費放緩 味千暫停開新店
利邦半年少賺43% 大減派息
港人機不離身 96%天天流動上網冠亞洲 (圖)
中電信建4G網開支增 半年賺102億不派息 易信首日下載100萬次 (圖)
海通拓星洲冀年內開業 (圖)
亞洲金融中期轉虧68%
煤氣核心盈利近33億增2%
中煤半年少賺38% A升H跌
滬銀監促全面排查泛鑫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