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飛:毛利可維持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當被問琱捄M事件有否影響公司奶源成本時,合生元主席兼行政總裁羅飛指,自五月起實施的《進出口乳品檢驗檢疫監督管理辦法》,當局對產品素質有更高要求,公司需進一步提升產品,但預期下半年毛利仍能維持穩定水平。

奶源供應商來自法國及丹麥

 他強調,公司的三間奶源供應商分別來自法國及丹麥,期內亦已加強與上游供應商合作,分別於3月與法國奶製品生產商續簽為期三年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生產協議,亦在7月與法國奶製品生產商Isigny Sainte Mre(ISM)簽署框架協議,合生元持有ISM20%的股權,可加強穩定供應嬰幼兒配方奶粉。該公司下半年資本開支約6,000萬元,主要用於興建廣州研發中心,中心用以檢測品質作內部認證,預期明年9月可運行。

在外國生產料不受整頓影響

 有傳內地工信部已編制完成《推動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企業兼併重組工作方案》,有意於2018年底前將全國127間嬰幼兒奶粉企業重組合併成約50間企業,以更確保品質。合生元助理財務總監及投資者關係經理許文哲指,據知該計劃主要針對在以內地為生產基地的奶粉商,公司以外國為生產基地,未必會受影響。加上現時當局仍未公布細則詳情,談影響亦言之尚早。羅飛亦指,公司已注意到相關計劃,但個別公司有不同發展策略,現暫未有合併計劃。

相關新聞
憂息魔重臨 地產股腳軟 (圖)
後市分析:退市雖利淡 對港震盪減 (圖)
陳智文:泰股跌僅屬調整 (圖)
樓市入冬:1200舖市代理恐失飯碗 (圖)
打亂部署 換樓客觀望 (圖)
地產股昨普遍下跌
華創:合理價競購百佳 考慮舉債或售資產集資 不會供股 (圖)
華創中期核心溢利減11%
合生元壟斷認衰 派特息 (圖)
羅飛:毛利可維持穩定
交行多賺12%勝預期
消費放緩 味千暫停開新店
利邦半年少賺43% 大減派息
港人機不離身 96%天天流動上網冠亞洲 (圖)
中電信建4G網開支增 半年賺102億不派息 易信首日下載100萬次 (圖)
海通拓星洲冀年內開業 (圖)
亞洲金融中期轉虧68%
煤氣核心盈利近33億增2%
中煤半年少賺38% A升H跌
滬銀監促全面排查泛鑫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