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煤半年少賺38% A升H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中煤能源(1898)公佈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由於進口煤的引入致內地整體媒炭價格下跌,期內收入按年跌11.6%至403.98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為32.21億元,按年跌37.8%,每股盈利0.24元,不派中期息。

 煤炭業務部分按年跌11.4%至333.73億元,中煤能源董事長王安表示煤炭業務的收入減少是行業的整體普遍情況,煤價自從去年一直下跌,行內近三分一的企業亦錄得虧損。但煤價下跌有利下游原料如煤化工產品的成本下降。公司下半年會加大力度投資有關方面業務,以彌補煤炭業務虧損。

 王安表示,上半年的業績倒退未有影響公司早前投資2,000億元打造大型煤化工基地的項目進度。他強調計劃不變,還要加快項目完工步伐。他指現時未是適合的併購時機,但預計短期內收購價會有跳水式下降。

相關新聞
憂息魔重臨 地產股腳軟 (圖)
後市分析:退市雖利淡 對港震盪減 (圖)
陳智文:泰股跌僅屬調整 (圖)
樓市入冬:1200舖市代理恐失飯碗 (圖)
打亂部署 換樓客觀望 (圖)
地產股昨普遍下跌
華創:合理價競購百佳 考慮舉債或售資產集資 不會供股 (圖)
華創中期核心溢利減11%
合生元壟斷認衰 派特息 (圖)
羅飛:毛利可維持穩定
交行多賺12%勝預期
消費放緩 味千暫停開新店
利邦半年少賺43% 大減派息
港人機不離身 96%天天流動上網冠亞洲 (圖)
中電信建4G網開支增 半年賺102億不派息 易信首日下載100萬次 (圖)
海通拓星洲冀年內開業 (圖)
亞洲金融中期轉虧68%
煤氣核心盈利近33億增2%
中煤半年少賺38% A升H跌
滬銀監促全面排查泛鑫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