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走兩極 創業板跌超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觀點認為,創業板此波下跌主因是融資融券擴容,做空力量大幅增強。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滬深兩市昨日早市小幅高開後全天保持紅盤震盪,大盤權重股與小盤成長股分化加劇,機械、鋼鐵等板塊領漲,而手游、影視動漫小盤概念股集體殺跌。最終滬指收報2,241點,漲3點或0.15%;深成指收報8,675點,漲38點或0.45%;兩市成交再創三年多天量,分別成交1,954.27億元(人民幣,下同)和1,521.69億元。不過,創業板卻大跌3.4%。

兩市衝高回落

 中國重工停牌3個多月後推出注資方案,擬募資不超過84.8億元,注入超大型水面艦船、大中型水面艦船、常規潛艇、大型登陸艦等軍工重大裝備總裝資產。該股昨復牌開盤漲停,在航母概念帶動下,船舶板塊一度出現4隻個股集體漲停,並帶動工程機械、鋼鐵股集體上漲,山東鋼鐵、大金重工、南鋼股份漲停,玉龍股份、華菱鋼鐵、馬鋼股份均大漲逾7%。但隨後除中國重工以外,其餘漲停股中船股份、中國船舶、廣船國際相繼打開漲停巨量回落,兩市股指也相繼衝高回落。

 昨日有消息稱,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草案幾經修改,最快將於本周正式對外披露。滬自貿區板塊中的外高橋連續第9個漲停,8月26日以來漲近130%;漲幅最大的上港集團漲超140%;華貿物流、申達股份、新南洋也已股價翻倍。

創業板三連跌

 相形之下,創業板似乎迎來了「冬天」,創業板指昨大跌3.4%,報收1,220點,已是三連跌。兩市15隻跌停個股半數為創業板股票,影視動漫、手游、電子支付、網絡安全、傳媒、柔性電子、3D打印等跌幅居前。有觀點認為,創業板此波下跌主因是融資融券標的第三次擴容,做空力量大幅增強,創業板見頂回調可期。

相關新聞
騰訊越400元破頂 十年升百倍 (圖)
「地產大王」王健林膺內地首富 (圖)
中國內地十大富豪 (圖)
全國約有300位百億富豪 (圖)
日本城母今招股 擬增200店 (圖)
兩新股招股詳情 (圖)
李思廉擬增持中滔環保 (圖)
貝萊德:美或會小規模退市
成本激增 數碼通大削派息 (圖)
數碼通業績
比亞迪超跑 3.9秒由0至100 快過Tesla AH股齊飆一成 (圖)
「十二五」內地電動汽車年產200萬輛 (圖)
2020中國料貢獻全球汽車利潤逾半
何超瓊開放賭牌喻廉航 做大個餅 (圖)
富衛目標5年內成港5強 (圖)
多家中企將競購嘉能可秘魯銅礦
平安資產擬增申RQFII (圖)
A股走兩極 創業板跌超3% (圖)
中移動制式iPhone獲入網許可
瑞銀:A股短升後臨下行風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